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无惧波动,放心操作个股。

收盘了,就来盘小点心。今天上第一道菜,就是大盘,估计上午盘大家也是搞的晕头转向,来来回回的跌宕,让人很迷惑,要不是中字头股票猛干了一把,估计大家都没啥好谈的,一片寂静难免。不过中字头火爆了后,把指数稍微稳了稳,但还是震动的剧烈,收盘也没能够宽慰下大家。估计午间休息的时候,不少投资者也是心神不宁吧。





就大盘这道菜而言,大家得这么来吃,你看,向上本来就处处是阻力,压力太明显,不涨真没啥要好说的。但你说跌下去呢?也没那么脆弱吧。你看下面的各种长多结构都趋势性的向上发展,而且现在的结构是一时半伙改变不了的,再跌一些空间,还是直挺挺的往上窜。这么说也是表明跌不深,不会持续跌。


所以,大盘震震就震震吧。大家也都明白,情绪上多少会受到欧美市场的暴跌而影响,而且昨天各大媒体又吹风了,说钱荒又来了。要是整天听这些呼呼风,那真的是要晕乎乎啊。所以,大家都在犹豫观望中,就不干事了呗,低开应运而生。不过很快就回升的动作,多少还是缓和了大家的紧张情绪。


不过坦言,那些中字头的股票也过份了点,这怎么能够持续下去呢。肯定有人拍砖嘛,所以冲高回落就是自然了。但这恰恰是我们要吃的第二道菜菜。你想想,怎么就突然来这么一股力量往上干,早就有规划和计划的了。这几天也表现积极啊,正是我们连日来阐明的特征,逐步增量酝酿,就是等待这一刻突破。那些大型股票的突破特征,还是比较典型的,真是要好好看看的啊。


但估计也有朋友对后来的压回有些不明白了,其实呀,这也对,不然大家都去干,一路买,那岂不是爆出太大量能了。还是需要收敛一些,然后把量能控制下,爆出过大的量能没好处的,后面就没得玩了啊。当然,这也是使得第二个小时整体量能得到控制的最好方式,最终使得上午盘成交1458亿元,同比扩增。而且按照第二个小时的交易量情况,今天怎么也得超过2500亿元,这倒是我们更乐于见到的交易量水平。


所以,对于那些突破后又压回震荡的大型股票,大家更要看到量能是否得到有效控制,或者说上午盘量能扩增的非常温和。这个观察大家只需要从单位量的大小上比较便可窥知一二。如果能够得到量能的有效控制反而对整体盘势的发展有利,岂不是更应该看好这些收放自如,又显著增量突破特征的个股呢?


另外,上午盘的震荡中,中小创指数的反应还是较为明显的受制于结构性特征影响,暂时也需要考虑会对个股的干扰和制约,其实只需要明白一个道理便可,无论哪个市场,反正现在就是往行业龙头想,往趋势性发展想,往大而不倒的方向想,往未来想。


作个总结,大盘无碍,小小冲击,抖一抖就消化掉了。但市场的波动,也告诫我们不要看到上涨去追涨,还是低接是良策,顺应趋势发展乃王道啊,把精力放在个股上吧。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