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换手的内在逻辑

1、大盘分析


看上证指数,大家应当对本栏的分析十分清楚了,在40、60和120日周期保持绝对同步有序排列的上涨之前,都不要对大盘有过份的忧患,否则就是自找烦恼啦。所以,也不用我们再多言这其中的量价结构了吧,除非是你对今天2445亿元的稳健增量也无动于衷,甚至根本没有任何感觉。





但要想搞明白为何这个量能是如此之好,甚至我们认为这是蓄势酝酿滚量推升的积极增量之举,这里面的逻辑连日来日日讲解,今日就不再赘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顾阅读这几天的文中分析与说明,一看便知。


和上证指数具有类似状态的是沪深300指数,这两个市场指数有高度的一致性。也都是同样的解读方式和应对策略。而有个比较诡异的变化则是曾经疯狂彪悍的上证50指数,却是摇摇欲坠,这个状况看起来不是很和谐。


当然,细想之后发现一个问题,这几天金融股的暴跌是引发了上证50指数走弱的罪魁祸首。而且从保险、银行、证券等主要权重的股票来看,真是被搞惨了节奏,看起来也真是提不起来精神,那就索性不看,更不玩。


所以,比较这几个主要的市场指数,仍然表现出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技术性优势。但是否会因为50市场的转弱而影响到其他市场呢?这的确是存在的。但再想想一个逻辑,那就是50虽然出现比较性弱态,但也没有致以死地的必要啊,不符合ZC需求嘛。


因此,那就汰弱留强,这和我们选择股票是一样的思路。积极看待上证市场和沪深300市场中个股的积极态势,只要确立了结构性优势,自然是值得进一步积极观察,甚至跟进。


以指数观察,也得考虑下中小创,在两个市场指数,还是之前所言的毛病,一是长周期下跌,尚不能改变;二是三不结构状态,也不具备持续推升的条件。所以,还是以不开仓接盘为策略来规避风险,并同时观察其后续变化及结构性改善情况。


2、市场表现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中字头股票集体发力,虽然是一带一路引来上涨,但集中度却明显在中字头股票上,同时也因为神煤的高分红,而继续扩散具有高分红潜力的股票,这个状况我们在周一就已经阐明,今日来看,还在发酵,估计短时间内还不会消停。


大型股票的上涨,也使得小盘股承压较重,早间大面积回落,但下午盘有所好转,不过跌幅仍然相对比大盘股偏大了一些。这也验证了我们连日来所强调的格局,不要在这个位置开仓接盘中小盘的股票,尤其是从低位拉上来,涨幅不小的品种,更要主动避开。


不过,也阐明还是要重点放在趋势上面,尤其是那些具有比较高市占率的股票,一旦转多后,且相对位置也具有优势,那么仍然是可以在震荡中低接,寻找比较好的参与机会,但也不要往高位建仓,否则也容易在波动中产生不安的情绪而错误交易。


总的来说,还是从资金的偏好上来选择投资标的,今天早上的动作还是比较明显的,具有积极的特征和现象,而且从盘中的波动来看,量能也非常稳定,并没有因为波动而带来量能的不稳定,涨跌之间凸显除投资者心理态度的平稳,这对取得技术性优势后的再攻预期是非常强烈的。


所以短期看,盘面的表现偏于大型股票的转多特征,而且有偏于优质的中字头股票,可以积极关注。


3、市场展望


成交量缓慢释放,有序扩增的量能表现比较积极,且呈现连续5天的蓄量特征,这对价格绝对优势下的滚量推升,奠定了非常积极的预期。特别是当前40、60和120日周期的绝对低量扣减,的确是可以对稳健量扩展的态势给予积极展望。


短期的震荡已经延续长达20天之久,但这丝毫不影响对更长周期涨势的递延,而且任何波动都不会改变中长多涨势基础,进一步向上拓展仍然是可预期的发展。而随着中长多均价线的逐步上行,也有助于价格的向上突破。


40、60、120日周期在当前较低量能和价格区域的扣减,已经确立了未来不短时间的上涨格局,构成了行情的中长多涨势。


4、投资建议


今日低开后盘中震荡,但最终平稳收盘,仍然反应出当前阶段投资者的稳定情绪和心态,随着长多基础的进一步上涨和推进,随时具备向上拔高的行为。而从周K线的结构来看,震荡整固后的确有进攻的条件,那么周四的表现直接就关系到下半周的发展,值得积极观察周四的盘中走势,一旦增量推高,当可产生周线级别的攻坚。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未来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