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量换手,更利后市。

1、大盘分析


上行增量迟缓,那么就下冲换手,通过剧烈震荡来交换筹码,实现量能的释放。连日来的反复波动已经达到了这个效果,而且成交量释放的非常温和,且在不大幅度的空间里头,就完成了筹码交换,这说明买盘相对积极,愿意在更高的位置来承接。





这个现象我们在上周五已经见过,今天下午盘的表现就更充分了,区区十几个点,就完成了近700亿的交易,也算是一个极大的交易行为了。虽然有不少投资者选择卖出筹码,但很快就被接走,这个局面已经很久没见到了,而且可以很好的改变投资者预期和态度,不至于过份担心会暴跌,甚至持续下挫,亦或又现过去的恐慌行为。


因此,对于今日的波动,能够完成换手后立马回升,并一路拉回到平盘以上作收,这也凸显出当前投资者的买力较强。技术上的改善又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从中长多基础来看待短多交叉上涨的预期发展,其积极的态势马上可以呈现。


特别是上证指数的强劲态势,在量能持续释放的过程中,已经更为显著。而且沪深300指数的结构同样强势,在量价同步上涨的绝对多头特征下,随时往上拔高都是理所当然的结果。唯有创业板指数的变化略显不足,这和中小板市场类似,主要矛盾体现在长期趋势的下跌,以及三不结构状态。


所以,就大盘环境而言,仍然是反应主板市场的指数相对优越一些。而且量能的释放也主要体现在这些市场,这表明投资者的选择。随着成交量能的持续释放,仍然可以期待大盘重心会进一步向上抬高。


2、市场表现


一带一路的效应继续在扩散,昨天的普涨,到今天区域性板块的发力,都反应出投资者对这一主题投资的偏好。短期看,应该是可以进一步发力,尤其是今天得到积极修整的大型股票,这些标的物的稳量整理,事实上对进一步发力更为有利。


随着大型股票的积极表现,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次新、高送转等风险性股票的交易,今天许多此类个股都纷纷回落,而且未能再度回升,这也是表明出买力的缩手,以及卖出意愿进一步增强。而且从今天的震荡过程和结果来看,许多大型股票失地收复,也能显露出资金的转移迹象,这也是需要留意的变化。


另外,军工板块今天也是整体活跃,下午盘的上涨也都能够带来成交量能的主动放大,并没有因为盘中回落而影响买盘进场,这说明在震荡中更凸显资金的吸附力,对后续也应该有继续预期。


联通的发力,没有形成持续,但稳定收高也非常不错。另外南航停牌和美航谈判,协商购入股份事宜,这是南航混改的强烈信号。所以今天国航和东航也都有不错表现。估计几大航空的积极势头仍然可以延续,至少目前看还是没有转跌的迹象。而且南航的混改得到美航入股后,也应该是能够增进对东航的改革预期,那么这也是可以积极看待另外几只航空股票的砝码。


还有一个特征,既是格力、美的纷纷新高,大家可别忽视了这个现象,无论是从高分红的预期,还是超级白买的角度考虑,都存在持续维持强势的基础,还是值得从这个思维上寻找投资标的物。


3、市场展望


震荡取量,可以消除投资者对量能欠缺的担忧,又能够清除不稳定筹码,充分换手交易后,更利于引导投资者的积极态度,滚量推升预期得到增强。


在中长多价格体系的上涨下,促使短多结构的涨势恢复,20日周期的上涨具备了量价同步扣低的条件,可以积极看待接下来的任何向上推进动作。


40、60、120日周期在当前较低量能和价格区域的扣减,已经确立了未来不短时间的上涨格局,构成了行情的中长多涨势。


4、投资建议


明日周五,理当是要防范避险行为的震荡,但今日充分洗礼之后,的确是缓解了周五再度恐慌的可能性,只是仍然无法确定,是否必要在周五来进攻挑战96周线。但持续滚量后,显然增量拔高的预期越来越强,滚量上涨也是随时会来。因此,无论周五如何变动,都可以积极看待,即便没有出现强劲发力行为,但也可以积极展望下周走势。那么策略上仍然是积极应对。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未来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