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或长或短,任由发挥。

成交量基本稳定,上午盘成交1277亿元,按照第二个小时的交易情况,常态交易也会使得全天逼近2300亿元水平的交易量能,这是非常稳当的量能释放过程。短期量潮的平稳释放,给个股创造了许多交易机会,这是近来一周非常典型的特征,这个局面正是得利于我们所阐明的中长多态势,震荡趋上的格局不会在波动中改变,这就增强了投资者低接的信心,但向上持续推进的力量不足,就会促使短线资金的获利交易,从而加大了市场波动的频率。


不过,即便如此,并没有在震荡中破坏当下积极的势态,而且还使得短期均价线的优势得到增强,比如20日周期的量价都进入可以扣低走高的基础里头,任何增量拔高都有利于进一步上行。以全天2300亿元的交易量估算,也都可以确保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而上涨,这对相应周期的均价线其实也构成积极效应,推高确实存在技术性条件。


而且随着40日周期进一步向上拓展,下周开局会自然上移越过3220点之上,但同样因为具有绝对低扣减的条件,而具备支撑助涨的作用,且得到较长周期的同步支持,也可以得到更积极的反应。因此,就量价结构来讲,还是继续以向上震荡拓展空间来看待短期走势和发展。


就上午的盘面而言,其实也是非常积极了,大小股票都算非常稳当,尤其是一带一路的主题性板块持续活跃,人气很高,仍然有继续维持强势的局面。虽然盘中有所跌宕,但也都属于正常。还是之前所言,慢牛可以,疯牛不行,徐徐的来,才可长久,因此,大型股票的脉冲式变化也都是这一政策意愿。那就不难理解这些股票的来来回回态势,但结构上却是重心上移,趋势偏多,这自然对未来的预期也能够产生积极效应。


另外,今天周五,本身就存在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所以冲高会引发短线客兑现筹码,滞涨甚至压回都是合理。而关键还是在于量能的控制,收放自如,又维持全局积极量能扩增态势,这就是极好的局面。那么盘中波动,就无需紧张,只要按照我们所阐明的思路选择个股参与,遵循趋势的发展,偏于个股交易,就是最好的策略应对了。


还有,中小创的个股的确是要多加小心的,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本身,都出现了拉高后的回撤动作,这正吻合我们早前的预期,不要在上方开仓接盘,因为长期趋势下跌,且三不结构状态,这需要时间来调和,而在这个过程中就必然会引发不稳定的情绪而造成个股的波动。当然,也并不是一刀切,还是要对确立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股,给予积极的关照。

作个总结,大盘稳量发展,价格体系的优势也相对稳定,不会因为短期震荡而改变其中长多涨势基础。操作上仍然可以积极一些,偏重个股,或长或短,任由发挥。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