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心思放在个股上

可以上,但不能上的太快;可以跌,但不能跌的太多。来来回回都折腾差不多2个来月了,真是小慢牛的节奏啊,重心缓慢抬高,投资情绪逐步升温,市场交易氛围较活跃。上午盘成交1171亿元,看起来同比缩减,但全天超过2000亿元的总体量能,应该毋庸置疑,而这个量能水平已经足以确保各周期量潮的上涨,这才是量能大小的核心所在。



真正需要量能扩增的时点在5个交易日之后,否则任何再缩量都会引来中长期量潮转跌的预期,那就不利于价格的上涨,反而是要主动回避可能会引发的进一步盘跌。所以,就当前来讲,这个量能水平可以接受,但需要密切注意未来5个交易日里头的量能增减情况,这关乎到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向,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也会持续跟踪并及时阐述相关情况。


而今日来讲,如此量能已经合适,能够增大一些的量能,则可望推升市场,不能再增,也可以维持当下盘势稳定。如此则会转入到价格层面的变化影响,只要价格优势不会受到波动的影响,那么就可以依循价格体系的发展来进行个股的把握好操作,除非是波动会引发价格优势的转变,那么就当主动防守,而不是积极冒险。


根据当前的价格体系,大家也都明确现有的基础,所以大可以在量稳价优的环境下,好好做个股,这也是近日来特别强调的局面,如今来看,仍然是如此格局。这个时候,大家多多关心股票,可以多多选择一些符合资金操作模式的个股,寻找震荡中的交易机会,只要不见涨追买,大体上都不会有太大危险,获取收益还是可以做到的。


而具体到盘面中看操作方向,显然还是要认识到次新股和高送转被严监管后,风险偏好大幅降低,许多个股纷纷回落,大面积个股出现盘弱特征,暂时还是要继续回避这些股票,不需要冒险求胜。而我们阐明大型个股的技术性优势都比较积极,且上周五强力进攻后更是增强了这些股票的稳定基础,昨日小幅波动,今天继续稳定作价,也表明投资者低买的意愿相对积极。


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建筑的积极走势,完全吻合我们对结构以及量价关系的预判,而且有显著引导其他个股跟风的特征,这个状况说明有龙头效应,大哥带头干,咱们也就跟紧了。做股票来讲,龙头的效应还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参与性也值得多大思考。当然,如果从一带一路而言,显然小而美的个股涨势更猛,不过盈亏同源,看你有多大的风险承受力,才考虑这样的个股也是可以的。


总的来说,盘势稳定,符合我们对当前有利操作环境的判断,那么操作上大家就可以继续采取积极的策略,不要纠结于大盘涨跌,盘中波动等等会干扰投资行为的东西,恰恰要主动把握阶段性有利的交易机会。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