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雨欲来风满楼

1、大盘分析


从成交量的层面来看,始终不释放量能,还可以维持的优势已经不多了。按照40天周期量潮的移动关系,初步预判仅有6个交易日;而以120日周期来看,也就是4个交易日后,就会面临着当前相近量潮的扣减,而且自去年10月10日的持续高量区域,统计分析40天内日均量高达2365亿元,显然以今日缩量行为来讲,则是会构成显著量潮压力预期。




还有60日周期的量能移动关系,依照2000亿元水平观察,5个交易日以后也面临着不低量能水平的扣减,只是时间并不久,平均量也相对不高,量潮压力不大。这或许也是可以对未来震荡中60日均价线的支撑信心,毕竟还是可望保持60日周期的量价同步上涨,即便出现因为量能不足而产生的波动,也可以在60日均价线的位置处寻求稳定。


当然,今日来说此话尚早,毕竟还是保持较为明显的量价优势,而且从涨势格局来看待缩量调整的过程,也算是比较稳当局面。至少未来一周之内,还都不需要担心或者惧怕持续下跌而改变中长期均价线的上涨。因此,技术性优势尚可延续,那么小幅波动还是可以确立的。


但要改变当前震荡局势,或者能够化解上述预期,还是需要有显著增量推升的行为,方可激励投资者信心。但矛盾又是随之产生,因为就周K线的96周均价线的下行格局而言,仍然在未来10周以上不会被改变,如此就必然会受其影响和抑制。而且我们早有所言,即便上穿,也不会远离96周均价线,而且也会随时再压回到96周均价线的位置甚至下方重构上涨基础。


所以,这么来看,技术结构上已经产生了矛盾。通常要如何应对这个局面?其实回归市场本源即可,唯量是问,无量不欢。当成交量的因素制约了价格的上涨,那么压力也就必然会产生,这个时候常常不是对抗,而是防守,以待市场自然形式的变化,即遇压则跌,有撑则涨。构成区间形式的拉锯战。直到一方优势耗损,进而构成趋势性发展,亦或重构新的进攻基础。


不过,这么说明相对空虚,因为尚未发生的事情,结构也没有,自然是要靠推演,但步数多了,难免出乱,也会懒得想了,就走一步是一步吧。所以,我们也就先谈谈,作了引子放在这里,然后建议大家从量能上入手,积极关注进退的时机。


只是,短期来看,未来一周以内的技术性优势格局不会立马被改变,那么也就还有继续嗨的条件。但这几日缩量的因素是不是和接下来四天休市有关系呢?如果是这个情况,那么大概率本周内也不会有较大量能释出,如此则还是会反复波动与拉锯,从而操作上也就可以采取相应对策,多做波段,创造收益。


2、市场表现


次新股是真歇菜了,这个情况短期内起来的可能性比较低,还是不要碰,歇歇吧。高送转也是的,别随便碰,特别是监管严起来了,而且舆论渲染,高送转藏有很多猫腻。那就等等吧,看看风偏怎么转。在没有活起来之前,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风险偏好的降低,使得这几天盘面中出现了一些意外的现象。比如中葡股份,怎么能够想到今天一定干到跌停呢?还有中信国安看着也比较悬乎了。这样的股票近期比较多,每天都有好几个。比如大家回想回想前几天的广州发展、印纪传媒、渝开发等等,都是往死里桶。


这个状况也让我想到了昨天和大家说到的茅台,昨天下午就是直接甩的节奏,显然队伍里出现了叛徒,或者分析已经产生了,有人开溜了啊。既然这样,我判断早前喜欢抱团的股票,也要小心,人心不稳的情况下,很容易被人桶。所以也是要主动回避一下,至少暂时不急着跟进。


而中小创的股票又因为中小创指数的问题,不赞成重配,即便是趋势走多的股票,也是这么考虑。因为一旦整体性回落,很容易把大多数股票带下水,这个时候也应该主动避开相关股票,如果是跌的自然别碰了。这样看,中小票也要忍忍。


啊?这么多票都要忍忍?那玩什么呢?现在看,还真的得指望50里的票了,一些大的家伙,看起来还相对稳定一些。比如银行等个股,还有近期一带一路起来的大型股票,这些个股整体结构上的确是优势一些。而且这几天也都是缩量调整,也没有乱捅的现象,况且中国建筑今天还很积极,资金慢慢推上去,买力还是有的。


总得来说,久盘不上的盘面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又十分显著的反应出投资者对风险的预期,在接下来要休市数日的情况下,也要对这个空档期有所防备,至少这几天不激进吧,要布局也是前面所阐述的低位优势的大型股票。


3、市场展望


量能不增反缩,看起来是涨势修整行为,但的确是不利于价格上涨,久盘不涨容易滋生变数。而且40、60和120日周期量潮的扣减优势不多了,这需要增量来化解,否则要注意各周期进入相对高扣减量潮后的市场走向。


价格体系的优势还可以延续一些时间,如果持续缩量盘整,则回落中会获得涨势均价线支撑,短期不用担心会持续下挫,只是等待被消耗,不如主动做防守。以待出现增强优势的局面出现。


40、60、120日周期在当前较低量能和价格区域的扣减,还可以维持4-6各交易日,在此期间的波动尚可获取中长多涨势基础的支持,其后就要特别注意相应周期量能的扣减关系。


4、投资建议


今天未能守住5日均价线,且大盘迟迟不增量推进,反倒缩量回调,这说明进攻意愿不强。虽然之前反复震荡买力较强,但向上乏力,久盘不涨后容易生出变数,周三较为关键。只是,短期看缩量回撤40日均价线线处尚可稳定,也可以如此观察盘势变动。如果直接进攻,也要密切关注量能,不能增量推进,还是借高调节,以防冲高压回后的持续回落。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未来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