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结构下行是阻力会制约

大家注意市场出现的一些变化,今天明显表现出,稍一弹一下,大家都想着跑出来。这个状况说明投资者对持续回升的预期不强,信心不足,再震荡甚至折返沉淀修整的预期都开始产生。





这个局面和我们分析的状况完全吻合,主要是受制于结构性转变,所带来的预期性发展,短期结构的同步下跌,会逐步扩延至中长期结构的发展,短期在没有得到改变预期的动作出现之前,大家操作上不要激进向上,也要主动跟随市场进行合理有效的调节和安排。


从个股的表现来看,一定要顺应趋势,之前讲过这包含两个层面,一是个股自身的趋势发展特征,不要和跌势股为伍;二是投资方向的趋势演变,这个是当前市场核心要素。


随着监管升级,垃圾股会被继续甩卖,最终无人问津,估值过高的股票,也会被动调节,没有业绩主业不明晰的股票也不要去碰,只有真成长,优质蓝筹,行业龙头类的股票,才会被资金青睐。


这几天的表现,包括整个上午的盘面也呈现这个特征。不排除,接下来我们还是能够看到非常严重的分化,甚至一九的情况都可能会出现。所以,大家要有清晰的认识,在波动中主动调节持仓结构,应对明确的市场走向,不要去赌,不用去猜。


至于下午盘会怎么变化,我觉得不能只想到一个下午,还要能够稍微拉长一些时间来看待。从日线级别考虑,显然即便上午盘还是作了不少努力,但很明显成交量不可能大幅释放,那么这使得短期均量线转跌,且同步促使短期均价线下行。


这个局面已经构成了短期结构的跌势特征,典型状况就是20向下交叉4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行为,这通常是不容易立马得到改变的,而且还会对短期行情构成压制,甚至助跌。


所以,无论下午盘怎么变化,在不可能会立即改变短期下跌行为的情况下,没有理由要向上强攻,恰恰是反过来,借助回升震荡的过程来主动调节仓位结构,这包括对持仓比例的调整,也包含对持仓股票的选择。因为每个人情况不同,这需要大家自行来安排,不能用一把尺子衡量。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