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5天黑,但是压力在。

1、大盘分析


第5天果然收红了,虽然幅度不大,但结果还是准确的。这对盘中波动的过程中,主动采取相应的对策,起到关键作用。尾盘的震荡回升所带来的交易性收益非常可观,不过这的确是需要比较扎实的分析基础和坚定的信心,不能随波逐流,否则患得患失,难以有效应对。




小红作收后,估计对不少人会是一个激励,这要比我们空口说走反弹的预期要强很多。但即便如此,我想有几个状况需要大家留意,这应当会对接下来行情的发展构成一定的影响。


首先是成交量。今天继续维持缩量的态势,这早有预期,不容易增更多量能来推升,而有限的成交量能已经引发短期均量线的下跌,并且在这个缩量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向更长周期的均量潮扩散,比如120日均量线接下来面临着近30个交易日里头,日均量超过2500亿元水平的高量扣减。


那么眼下的量能显然就会促使产生120日量潮转跌的发展预期,而这个预期就会产生价格回撤到相应周期均价线下方修整的预期。这也是我们要特别关注的第二个方面,即价格体系的变动情况。


大家可以从120日均价线的转变来看待,以当前位置来看待其扣减区域,显然优势不再,随时会因为下行而造成1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不过就当前市场态势来看,未来2周内到不需要担忧会必然如此,只是2周后,不得不面对着高于3200点以上指数区域扣减,那么对当前盘整来说,就会构成更大压力。


而且就更短周期来讲,短期跌势已经形成,这主要反应在10、20、40日周期的交叉下行走势,其构成的三叉助跌形态,通常都会构成较大的阻力和压制,一般不会轻易被改变。这也是我们所阐明反弹有阻力的重要条件,大概率是需要一些时间来沉淀和整固了。


并且在短期结构的压制下,也让我们产生了对60日周期转跌的预期,这个情况已经在当前的位置上带来考验,任何再下行都会促使60日周期下跌,从而同步于各周期向下移动,那么对价格会产生的阻碍及压力就会更强一些。


以上这些量价关系的演变及发展预期,才是我们接下来关注的核心,会影响到操作策略的安排。初步来讲,面对这样的大盘结构,还是应借助反弹时调节持仓数量和持仓结构,不仅是空头的股票要回避,多头的股票也要做些波段来提升利润空间,降低回调波动时的成本。


2、市场表现


中字头并叠加一带一路的股票,继续表现强势。而且这几天也都很稳定,在震荡修整中,不乏资金抢筹的动作,并且回调的幅度也不大,同时在今天下午盘拉升的时候,还有非常明显的资金去抢筹,眼看着低接不到,就抬高价格向上买,这是对未来继续看好的典型特征。


这些股票的上行预期,我们连日来持续强调和说明,能够在今天继续积极作价,也表明投资者对压回后整固的预期渐渐产生,至少也没有担忧会再进一步杀跌。而且在今天尾盘强劲的上涨后,再度增强了各个股票的趋势性优势,对后续上涨更为有利。


不过就市场情绪来讲,还是不应该寄望于这些股票每日大幅飙升,这不符合当前慢牛节奏特征。所以即便如此积极看待,但也要认识到必然会出现的波动。如此,则可以借此来进行相应的波段交易,以获取更大的投资收益。


其实,这些股票的上涨也是和今天白马蓝筹股票的飙升有极大关系,白酒、家电类股票的新高不断,多少刺激了投资者对此类股票的预期。而且监管升级后,更是将投资者向业绩支撑的股票引导,渐渐勾勒出价值投资的大方向。


当然,这个方向的投资选择,也不仅仅是我们所看到的那些中字头大票,其实还有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也就是我们一直说明的白马股,围绕着这个思路,大家仍然可以从这个角度来挖掘投资标的。


至于中小创市场的下跌,大家还是要主动回避,这个情况我们在午间的分析中也特别讲明,下午盘的变化也展现出了这个局势。经过这么反复的折腾,应该会引导更多的投资者转向价值方向的投资,寻找真成长,有业绩的龙头股交易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头的主要特征。


3、市场展望


连续下跌后,反弹的预期早有确立。但由于持续下行造成结构性转变,一是短期跌势形态确立,二是中长期上行优势被消耗。这个转变会带来进一步盘整的预期,在没有回升至可以改变这一发展的预期动作之前,都应以反弹修整来看待短期走势,持续回升不易,压力重重。


短期结构转跌,一般会带来3-4周的缩量盘整走势,而一旦引发60、120日周期的转跌,则弱势修整时间会进一步延长,所以短期内不易对大盘指数做过多期待,顺应短期结构的趋势发展会是合理的选择和安排。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未来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40日周期的量价已经转跌,但60、120日周期在当前较低量能和价格区域的扣减,在此期间的波动尚可获取中长多涨势基础的支持,其后就要特别注意相应周期量能的扣减关系。


4、投资建议


近来每到周五都出现了明显的避险情绪,明天正值周五,大家也要有所防范。这其中存在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继续反弹推升,但上行阻力重重,随时会折返修整,那么也应该主动调节持仓;二是向下压低,会带来下周开局的不利预期。所以,周五的操作不易激进,至少不选择向上抢筹,低接也要考虑个股本质的问题,不和跌势股票为伍。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