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认清本质,抓住核心。

成交量大幅度缩减,这是人气衰退的典型特征,加之641的周末训话,这谨慎情绪更浓,不增量也是必然的结果。从当前市况来讲,缩量来沉淀修整也是必要,各方优势被破坏之后,这个过程是少不了的,逆势对抗很容易受伤,所以选择退守并重整反攻基础,才是最好的策略安排。





以缩量沉淀的思路还看待后续发展,也就容易理解盘中反复波动的必然,上行不易,大家都想着找个更好的机会降低下仓位,买力不足而卖出者意愿增多,自然就会出现涨跌交替的波动现象。而且继续缩量,还将难以有效推进指数回升,这里面的逻辑,我们在这几天的分析中持续说明,也强调压力存在的客观事实。


这个状况主要是来自于短期三叉线的同步下跌态势,而且不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被改变。在这个发展预期下,也会逐步引发对60、120日周期转跌的预期,那么不仅回升难以期望,还会构成对中长多也转跌的发展预期,这自然会抑制短期人气,恰恰是更不利于反弹延续的。


所以,我们阐明当前的变动格局乃是客观结构所致。而今日正值周五,对各方情绪来说,都趋于谨慎和不安,也就更不必强求了。大盘的拉锯,会是接下来不短时间里头的变动状况,大家要能够适应。但也不要惧怕会在当前位置,还能够跌多深,跌多久。只是问题会出在回升不易,那就会演变出低位横向盘整的态势出来,这意味着大盘会进入一个新的平台进行修整,来构建下一次机会。


其实,就上午盘来讲,也并不是毫无亮点可言,大家可以看到,白马及优质蓝筹股的稳定性非常高,虽然出现小幅震荡和波动的行为,但幅度不大,且量能很低,这表明仅仅是没有向上去买进,部分获利盘兑现利润后,再次出现低接买盘,这说明惜售和低买意愿积极。这个对后续发展才是接下来可以积极观察的方向。


而且这也正是我们连日来所说明的选择思路。另外还有个现象,经过这一周的震荡后,不排除这个周末会有更大的舆论出现,即对白马蓝筹等价值类股票的积极评说,而且会继续从一带一路的大会上作文章,那么在本周积极稳固的作价之后,也比较容易引发投资者的认可而选择下周跟进,这对下周会产生更为积极的预期。


所以,倘若真的是在今天产生波动的情况下,我倒认为反倒可以把握低买的机会,当然也绝非这么个小小心思,还是看好对趋势的延展性,这个才是核心,而且即便波动,空间不大,也能够承受的了。


另外,争议比较大的雄安新区,我觉得连续下行的空间也够了,好多票都差不多回到起点了。而且银行今天也止跌了,困扰市场的委外资金是不是也暂时得到缓冲呢?这些现象多少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同时,大家也知道,641此次也是怨声载道,这个周末还歪歪吗?至少稍微收敛一些吧。那么反过来对市场情绪的稳定也可能起到一定作用。


当然,这些都是意淫,无凭无据,信口开河。关键核心分析,还是前面关于大盘的客观结构解读,以及对价值蓝筹的说明,这些是实实在在的啊。总之,都是希望大家能够做的更好,赚的更多。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