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转变,深思考,新格局。

1、大盘分析


这一周的持续下行,致使市场结构发生较大的转变,至少有几个状况需要我们有所认识。





第一,20日周期向下交叉40日周期,并随同10日周期构成同步交叉下行的态势。这个情况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虽然是短期结构形态,但对人气的制约影响极大,而且根据当前条件,已经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个形式。通常20日周期的三叉助跌,都需要20个交易日前后的时间来调和,而以40日周期的三叉助跌来看,的确是要有更长时间来修整的预期。


第二,60、120日周期的优势被耗损。依照前面的推演,很显然上行不易,而且在短期结构继续下行的过程中,会再度压低价格向下移动,这会进一步抑制指数回升,从而致使上述两个周期更早一些进入扣高走低的跌势之中。依照当前的指数位置来看,任何再下行都会引发这样的态势。


第三,从短期形态的下跌,到中长期跌势的预期,一旦因为持续下行而构成20、40、60和12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显然这就不是一时半伙的跌势了,时间会进一步拉长。根据目前的状况来讲,虽然尚未有这个格局产生,但不得不防,至少成交量大幅度缩减,也已经表明投资者的退守行为了。


第四,市场表现过于极端,这也是不好的情况。近来,许多股票跌的稀巴烂,甚至缩量阴跌不止,这和清理银行委外资金有直接关联,数额巨大,不仅实质的影响到了市场走势,也构成了不利的预期发展。投资者情绪发生极大转变。但即便如此,还是极端的拉抬部分大型股票,操控市场的嫌疑更大,让投资者更难以用常态的思维来看待股市发展。


第五,据说雄安特停,致使许多资金高位套牢无法退出,也引发较大动荡。这主要不在于短时间内的市场涨跌问题,而是游戏规则的问题。我觉得这也是引发投资者情绪低落的重要因素。所以才会有各种呼声,活性大大降低,也不利市场发展。


第六,五一假期效应,又正处连续性下跌构成的结构性劣势中,这势必会造成更多投资者选择停看听,那么这个心理预期,也会降低投资者的参与度。


总之,林林总总,还有许多我们没有说明到的情况,都会是困扰当前市场的重要因素。一跌就会出来很多不利的因素,就像涨的时候,各种利好都出来了。所以,面对这个局势,大家也是要多做些思考和打算。不能任由势态发展到失去主动的地步。


而对于下周的格局来讲,考虑到60、12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即便不再向上回升也还可以维系下周的时间,那么再直接下挫也不用惧怕连续下跌不止,这和直接回升时也不要期待可以持续上行,是一样的道理。下周,大概率还是大波动的态势。


2、市场表现


市场的表现较为极端,有些股票跌的非常难堪,但有的股票却异常坚挺,就算你盘中跌,也要在最后把你拉上来。这个状况这几天频繁出现,虽然看起来有些股票涨上来了,但似乎很难不让投资者盖上签章来看待,就是一个工具而已。


虽然近日我们一直强调就是要参与这些股票,才可能有机会,但也的确是无形的手影太明显,这会让投资者产生交易行为的偏差认识,非正常反应,仅仅在部分指数上反应出来,但并不能改变整个市场的趋势发展和预期变化。


而且今天雄安的票继续下跌,次新股也继续杀跌,并没有在周四的积极态势下得到延续,这还是说明投资者对周末的防守心理,生怕又会在周末出现什么幺蛾子。


从个股的表现上来讲,许多股票尾盘突击都没有什么代表性,比如中石油,还有工商银行等等。不过许多二线银行的强势反击,的确会产生是否委外资金有了新的说法和缓解?这个如果得到进一步改善的预期,对下周来说,还真不少坏事。


另外茅台今天一路下跌,貌似是创下了熔断以来的最大跌幅了。这个位置,这么个时点,出现这样的下跌,还真不容小视,也得多一份心思来看待后续变化,因为这必然会影响到其他酒类股票的走势,甚至对整个白马股的影响。


总的来说,垃圾型、高估值等中小票还是要主动回避,特别是现在这个阶段,无法得到改善的情况下,不要碰。大盘蓝筹,乃至一带一路的方向,还是值得继续观察,并寻找参与机会,只是在大盘不良态势的情况下,不要向上追涨。


3、市场展望


唯量是问,无量不欢。成交量的缩减,已经引发各周期均量潮的转跌,这是促使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


短期结构的三叉助跌,开始向更长周期演进,要主动留意60、120日周期的变化情况,一旦同步于短期结构下跌,则势必会延长整个调整周期。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未来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40日周期的量价已经转跌,接下来要特别注意60、120日周期的扣减关系。


4、投资建议


本周杀跌没有明显回转行为,这说明投资者态度已经发生转变。随着劣势结构的延续,会继续造成缩量盘整的格局出现,弱势修整无法改变。但下周还是不会真正促使60、120日周期转跌,在这个条件下,会产生以下两个预期。


一是开局继续下行,那么不要惧怕持续暴跌,会在缩量后出现强反击动作,可以把握低接做反弹的机会,但这个过程不要恋战,见好就收;二是开局向上弹跳,这个时候不要以为可以持续上行而追买,反而是借高调节持仓,控制仓位,打防守战。


所以,下周的盘势应该还会是个大震荡的格局,而且会加大波动幅度。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