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见三叉助跌线的威力

上周阐明10、20和40日周期的三叉助跌线的形成,今日开盘后直接往下大幅压低,威力强大。这个动作在技术上的预期是比较明确的,只是也无法早早预判过程如何,力度多强。早间的加速下行,也有超出如此结构之外的因素在影响和干扰市场。多重情况的叠加,就使得盘面变动更为剧烈,投资者被动调节就会引发盘中的过度反应。





从持续的累积跌幅来看,已经算是比较大的幅度了,这俨然成为名副其实的股灾了。但空间而言,回到年初1月份的平台区域,也是预期中的变动和发展。所以上周阐明,当5日线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不要抵抗,10日线下行中也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同样不必抵抗,依此类推,以待各周期均线的自然沉淀完成。硬性抵抗不是好方法,反向对抗更没有必要。


所以,回到这一位置后,需要重新修复与整固。还是依循我们阐明的思路和模式,短期三叉助跌线的形成,会带来短期结构的调整,而当前结构下,随着短期调整时间的扩延,又势必会致使60、120日周期转跌的预期产生,从而会进一步延长整个修整周期。这个情况正是我们上周所阐述的格局,这也是本周大震荡的内在技术因素。


而个股的反应,大家不难理解我们对中小票的防范措施,一直在阐明其中的道理和逻辑,今日来看,完全得到彰显。估计短期里头考虑,仍然得不到明显的改善,甚至还有许多个股会因为估值过高而继续向下回调,这个趋势在没有改变之前,不要去碰。


不过我们一直阐明的那些大型蓝筹类个股,今天上午盘也出现了补跌行为,这个动作上周五有预期,但早间如此大规模的下跌,并且力度还很大,超出常规判断。回调幅度过大,会影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和对后续走势的预期发展。但就大小股票的优劣比较,以及许多大型蓝筹类股票回调后的位置和走势预判,仍然是偏于这些大盘蓝筹类股的未来机会更大一些。


比如,我们讲讲大多数人的心理预期。不管当前是什么原因带来的下跌,但大家并不完全否定从严监管后的理性价值思维,那么这对于有业绩有成长有垄断性质的好企业,还是会寻找低位买进的机会。那么这些股票的稳定和回升的预期就会更强一些。


总的来说,大盘必然的大震荡,我们上周五已经阐明这里面的逻辑,而且也强调盘中存在投资者宣泄式的恐慌性下挫,不过一步到位落至年初低点区域后,也会有技术性的修复走势,虽然回升阻力较大,但波动必然存在,操作上根据自身情况把握,并合理应对及调节仓位即可,无需慌乱。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