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来的准时有效

成交量控制下来了,第一个小时只有638亿元,虽然看起来不足以持续推动指数回升,但这个控制量能的稳定过程是必须要的。由于结构性转变,即使增加量能也未必能够持续推高市场,甚至还会引发拉高不成反手再下杀而构成的不利行为。所以当下的状况是,先求稳。以稳定来看待市场变化,成交量可以继续控制一下,以待价格体系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才是真正需要增量来推动市场回升的时候。





由此,价格的回稳就已经是比较好的状态了。依照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来看,中短期结构转跌无法在短时间内通过硬上涨来扭转,而且随着20、40日周期的同步下行,很快就会同60日均价线交叉下行,这个过程仍然会对市场构成考验,至少技术结构的变化会对投资者行为模式产生影响。这同样会抑制持续回升的空间,阻碍甚至压制已经不可避免。


特别是转向下周之后,60日均价线、120日均价线也都同步转跌,即时同步于20、40日周期下行的态势,会让投资者更没有去对抗的信心。对于这样的结构状态,通常比较好的方式,都是用时间来自然沉淀,而不是硬着头皮蛮干。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大体上可以预期,接下来会经历一段时间相对低量过程,操作难度增大。


而且会特别反应出早出晚归的周模式,即周初寻找买进交易机会,周末找机会卖出去,规避周末各种不利因素对下一周的影响。根据这个情况的预期发展,大家也要有类似的心理准备和防范,比如主动减持或降低隔周仓位,以控制系统性风险。


同时,操作上也可以利用这个特点来进行低买高卖,通过对时间和空间的预判,来选择对自己更为有利的操作时机。以上午盘的表现来看,今天的普涨态势并不难确立,也完全吻合我们上周五所讲明的情况,今日就已经得到验证。感谢市场的积极配合,也要恭喜我们的投资者能够在如此动荡的局势中,还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而个股的选择来看,初期会因为普涨而显得板块性不强,但随着时间推进,最终都会由趋势来主导,这是根本。而且从这个角度来说明的情况下,大家也就更能够理解,我们反复阐明对细分行业龙头、大蓝筹、高成长等白马类个股的青睐,今日同样是由这么个典型特征,恰恰是我们所说明的反弹先锋。


当然,雄安的票也集体发力,这个现象也是比较好的局势,此次对雄安股票过度炒作的过度监管方式,也引来许多非议,通过这个动作,也能够向市场传达出这个事情已经翻过去了,市场归于新的平衡,这对投资者的交易信心恢复是非常有意义的。


总的来说,大盘的变动和预期吻合,但回升的力度不会很强,空间也会有限。我们根据客观的技术结构,预判市场会在这个位置做新的平台修整,那么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的震荡就是必然,操作上也就可以基于此来进行低买高卖,把握对自己有利的交易机会。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