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要回构第二支脚

1、大盘分析


这几天的推演都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这肯定了我们分析的科学性。不过股市的变化极多,要想每一天都准确无误的做出预判,实则不易。所以,必然会在某个时点上产生偏差,甚至大相径庭。所以,对后续的变化和发展,无论预期的变动和实际的走势怎样演变,我们都要用平常心来看待,才不会大意失荆州。





继续来推演下一步的市场变动节奏。根据今天上摸20日天后的压回动作来看,和周一的波动挺类似的,压回来后大家还是很淡定的等待收盘,基本上情绪都比较稳定。但明天的走势还会有类似于周二的变动吗?显然不能这么简单的考虑了。


我们要知道对20日线的下行,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用上涨来扭转的,这就会反向受制其阻碍和压制,这个情况我们已经反复阐明,不再赘述。在这个结构下,还是无法产生向上有效越过20日均价线的预期,而随着20日均价线的继续下行,就会持续构成压迫作用,甚至助跌。


与此同时,40日均价线今日已经向下交叉120日均价线,并且随着价格上行艰难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确立必然会促使60日均价线向下交叉120日均价线,在面对这么个中长期空头跌势的特征下,一般连短期结构的优势都未能建立之前,常常是非产生莫名其妙的下跌。


而眼下来看,20日周期主导的短期跌势尚未改变,自然还无从谈起短多结构,那么再回落也就是自然的预期发展了,根本还谈不上可以对抗的条件和基础。其实,就跌势过程来看,初期阶段连短多都不可能形成的情况下,一般就是用时间来换取空间,通过自然沉淀方式来重构技术性优势。


所以,当我们可以明确20日周期的跌势无法在短期得到改变的情况下,自然是主动回避其下行压力,更不要对抗或者采取反抗的行为。这个情况我们在昨天的推演中也特别强调,今日仍然要有如此的防范和准备。


因此,接下来对市场的变动判断,还是以回避20日周期的跌势为主,但缩量可以缓解上方下行压力的冲击,这有利于回调整固,以构建短期结构的改善基础。根据上周3016点的反弹,我们确立第一支脚的构建,那么再缩量回落,则存在构建第二支脚的预期,这也是下一个更为有利的反弹条件,一旦形成,即时才是真正组织反弹,并形成短多态势的阶段性涨势特征。


根据3016点形成的前后结构特征,我们做出大胆的预判,缩量回落的空间预期在3052-3016点区间,时间给予3-5天的震荡,但稳定后的短多确立,还需要少则12个交易日,多则15个交易日。而明后两天,自然是采取防守的策略来应对周末。


2、市场表现


冀东装备真不干了,今天也是一冲就回来,然后就蔫了。最终下跌4个点收盘,关键是快把10天磨平了,而且这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一个下沉连20天线也没有扣减优势了,如此一折腾,真的地把冀东干趴下,一跌怎么着也跑不了墨迹上20天前后。


龙头一倒下,真不要忽视对整个雄安板块的影响,而且这几天都开始跑偏了,原来是竖着干,现在是横着跑,许多时候是吃力不讨好啊。不能竖着走,横着跑是走不了多远的。而且这些现象也都说明整个板块在走衰退之路。而目前还算是比较好撤退的,人声鼎沸之时嘛,可不要等到跟狗屎一样,甩不开哦。


这几天其实都是在雄安及雄安的边上玩,所以其他板块也表现不咋地。而今天主要还是走反弹之路,所以出现了一些跌深反弹特征的股票,但许多不能多讲,并不是真反转,多讲无益,索性不谈。


不过下午盘有往一带一路转移的现象,但没有形成气候,只是出现了这个动作,也还是提醒大家注意一下相关的股票,存在继续挫时回购的条件,一旦成熟,也可能是下一波反弹先锋呢,毕竟这一波也跌了不少,而且这几天不仅没反弹,还继续盘跌弱化。


还有粤港澳的股票,下午盘也跟着动了动,我做了个猜想,有没可能雄安撤退玩粤港澳呢?说实话,这是很危
险的想法,我没有真凭实据,所以大脑力一闪而过,只是多看了几眼珠海港、深赤湾、盐田港、小蛇等等区域性的股票,也有点小小意思在里头嘛。明天继续观察。


3、市场展望


成交量继续保持稳定水平,这是常态,不会增量推高的事实情况,会使得相应周期的价格压力比较突出,而且更长周期的量潮继续下行,都将会构成压迫,甚至进一步压缩量能。


2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会对大盘构成压制,甚至助跌,今日冲高未果再折返,虽符合预期,但也表现较弱,说明投资者谨慎心理浓厚,这很容易引发低再回落的修整走势。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未来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40、60、120日周期量价同步转跌,市场走进空头跌势中。


4、投资建议


低开后上冲20日均价线然后折返回落,这又一次肯定了我们的推演分析。这个状况的形成,仍然是受制于客观结构所造成,在这个基础上看问题,那么再回落修整也是预期之中的走势。


周四的行情,首先要考虑20日均价线的下行压力,主动回避,不要对抗。其次则是对周末行情的预期准备,依照对周K线结构的判断,要有最终收盘受压的预期,这是对下周行情的提前预演,需要主动防守。


所以,无论明天怎么开盘或震荡,都不适宜向上增仓或买进,如果仓位过重,仍然要主动调节,而若是开盘就下跌,持续回落也不急于承接,这会对周五的盘势不利,从而仍然存在有更低点的预期。


从量能和上周的反击力度来看,大概率接下来2天里头的变化是小幅震荡,量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很可能会是个比较煎熬的时刻,因为个股有自身的反应,涨跌交互出现,从而带来操作难度的提升。所以,这个时候 反而更要静下心来,不要乱动。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