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下行是创造机会的唯一出路

就结构来讲,上周已经忍了两天了,希望今天也不要心急,继续保持量能的压缩并抑制价格的上行,这会更利于短期结构的修整。


很显然,20日周期的沉淀还需要时间,并不到动用大量硬扭转的阶段,本周来看,20日均价线所扣减的位置远远要高过目前20日均价线所在的位置,依照这个逻辑来推演,本周不仅不应该逆势反抗,反而应该要主动回撤,以缩量沉淀的方式来进行主动性整固。





按照20日周期的移动扣减关系,价格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而且本周内并不容易实现真正的扭转。这里唯一能够给上行创造空间的条件就是先下行腾出空间,否则拉上去无法稳定后的下跌就会是很糟糕的局面。


因为即时不仅仅是20日周期的下行压力,还会增多40日周期,甚至60和120日周期,因为这些更长周期均线的下行会缩短和价格之间的距离,从而加大压力和助跌作用。


所以,下行是创造机会的唯一出路,绝不是向上蛮干,那只会引来更被动的局面。因此,从继续保持缩量修整的状态来看待行情变动,就会对持续上行没有多大信心。


不过也必须要认识到,低开后能够立马稳定下来,很快化解向下大肆杀跌的隐患,这多少还是表明当前位置具有一定的稳定预期。只是,就前述的结构特征,不具备上行的基础,那么稳定下来的修整也是必要的。


而退一步来看,回撤的空间其实也不大,特别是能够把量能如此的压缩,还是增强了对前期低点的确认,而触及20日线后的回落,仍然具备构建第二支脚的预期,在没有出现大幅杀跌而改变这个条件之前,仍然可以如此来看待短期整理态势。


从这个角度看,可以积极一些观察20日周期的变动情况。依照20日周期的量潮,显然并不算太大的压力,基本达到平衡状态,单位日量的低量水平也在过去2年里头得到充分体现,大致上就在1500亿元上下,常常会产生阶段性低量的构建。


所以继续修整中,密切关注量能的沉淀,保持1500亿元水平甚至更低的量能沉淀后,就可以依照20、40、60和120日时间跨距来逐步观察不同周期的结构性变动。


眼下,就是观察和等待20日周期进入平衡改变的阶段。沿着这个思路展开,就可以对第一个小时的缩量给予肯定,反而是值得认可的,虽然上行乏力,但这无疑是利于短期市场的沉淀,益于结构的稳定。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