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透过现象看本质

昨天这根长阳K线来的恰到好处,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和我们早早的分析和推演一致,这个情况从当前的结构上来讲,的确是形成了继续攻坚的势头,向上进一步推进几无悬念。


就周四的涨势来讲,想必也会增强不少投资者信心,犹如“久旱逢甘霖”,确实淋漓畅快,可以有进一步拔高的展望。不过,也必须要清楚的认识到不远的上方还有更长周期的下行压力,这个局不是这一次可以破的了,还需要反复折腾,时间也不会很短。


所以,不管是已经被周四长阳激活的朋友,还是仍然处在半信半疑中的朋友,亦或依旧保持在沉睡中的朋友,都要明白,胳膊拗不过大腿的道理。趋势为王,不要和趋势对抗,更不能和长期趋势对抗,短期结构的反弹在尚不能取得长期结构支持之前,就不能跳开反弹来看待市场的涨跌。


所以,从长期跌势结构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变的条件下,回归短期结构来看待行情变动。大家就可以理解,这几天我们在“量话点金”的视频中,特别说明每一天成交量变动的特征。大家试图回想周二下午盘的大幅度增量,还有周三第一个小时的大幅增量,这些增量行为和以往的量能大小差别在哪里?


其实认识这些状况,主要则在于对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的分析,关乎到对投资者真正的行为判断,从而决定了其操作行为,这个至关重要。在这个基础上,大家就可以清楚,今天缘何会出现第一个小时反而缩量了,但却在第三个小时大幅度增量,就像突然间跳出来似的。


还有把这些增量的时间对应今天个股的反应,也都能够说明市场是继续集中在个别权重股上,还是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个股扩散的特征,这也会关乎到短期涨跌的预期判断。


这几天也一直说明是时候关注那些基本面十分过硬的股票了,有些企业市占率非常高,而且还保持着每年20+以上的增幅,有的甚至更高,这是非常不得了的企业啊。还有,一些企业在某个细分市场,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主导一方,绝对老大,这样的企业经过这些时间的洗礼后,我反倒确立更具有投资价值了。


从几个层面逐层把关和梳理,也发现具有这些基本面过硬条件的股票,其股价也都相应的稳定了,甚至有些股价已经半年没跌了,竟然走出了横向盘整的态势,而且马上就要完成6个月的底部构建周期,并且有些股价已经开始缓慢抬升,逐步走出低谷。对于这样的公司,的确是没必要再过份悲观了。是可以多看几眼啦!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