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控量能,稳价格,利后市。

上涨的节奏比较吻合预期,早间低开后马上拉回到平盘之上,这说明对前面两天的止跌回升的认可,并采取了跟进动作。但客观结构并不支持在这里大肆推升,所以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进攻,仅仅是维持在平盘附近进行多空换手。这个位置处在4月下旬积聚了一定的解套盘,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还有,本身对20日周期的下跌尚未结束,也都会对投资者情绪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而且第一个小时的量能控制的很好,略高过700亿元的成交量能,超过昨天任何一个小时的交易量水平,这是比较积极的交换筹码行为,必须要有显著的增量来化解短线获利盘和解套卖压。但又不能释放过大,否则必然会造成后继无力,而难以维持稳定,对后市进程不利。所以,同比和环比都能够保持在如此稳定的扩增量态势,无疑是对当下结构最好的支持。


同时,价格的变动,继续围绕在3112点处进行整理。上午盘飙涨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第二个30分钟量能的控制却是可以产生第三个30分钟继续小幅波动的预期,唯一不好确立的是11点之后到上午收盘前会做出怎样的反应。但依照客观格局而言,寄望于稳定便可,不希望看到过于激烈的波动,否则都会影响到下午盘投资者的情绪。


过急拉抬,必然会引发下午盘回落收盘的担忧,反而不利于盘中稳定。快速压低虽然不必要担心会持续回落,但势必会因此而造成下午盘的变数增多,量能也会偏大。这都不是更好的行为。所以就第二个小时的波动情况来看,继续保持控制量能的状态,把价格稳住,则对下午盘乃至后续行情的变动都会产生极好的预期。


另外,今天是周五,通常来讲,最后收盘都会由于投资者对下周的预期发展,而采取相应行动。考虑到周K线并不算优势结构,同时日线结构也需要进一步调和三条短期均价线的关系,也处在再度压回到20日均价线下方整理的预期,所以最终收盘也具有压回作收的预判。


但客观情况则是周四的长备了一定的支撑效应,同时20日均价线的压力并不显著,而且在量能明显释放的基础上,也已经可以有效站稳其上。所以倒不必要担心最终必然再压低收盘,而是有条件将价格稳定在20日均价线之上收盘,这也是对当下结构的积极认可。


综上所述,早间开出后的积极表现和稳定态势,都表明投资者对当前位置反弹的预期增强,但也都明白结构性改善还需要时间来完善,并不具备持续向上推进的条件。那么在周五的时点上采取小幅波动,稳定量能的策略,就是对后续行情发展较为有利的举措。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