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吃完粽子继续干

1、大盘分析

接下来是周末休市,再连同端午节假期,将会连续休市4天。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本周股市的走势和我们先前所推演的过程一致,顺利完成第二支脚的构建,并且将指数拉回到20日均价线上方。在这个基础上,形成对20日周期改善的预期,并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从更长周期均价线的位置来看,端午节后仍然具备向上作价的预期,主要就在于过去3周以来所构建的双脚站立姿态,这个形态取得了右脚的增量长阳的确立,通常都可以产生小幅度的推升。


而且今日还表现非常稳定,虽然没有向上推进,但量能得到有效控制,且价格稳定收盘,这也是在投资者积极预期下形成的结果。否则肯定不是这么轻松的收盘了。


不过,即便如此积极展望,但必须要认识到更长周期均线下行的不可改变特性,短时间内无望用上涨来硬扭转。这就意味着即便再向上推进,也会因为更长周期均线的下行而压制和阻碍,再度折返修整的状况仍然无法避免。


之前文中已经阐明,短期目标大概也就是看高至3152点至40日均价线之间,持续性拓展的极限空间应该就是在60日均价线,更高空间暂时不要期待。但绝不能刻舟求剑,必须要认识到20日周期尚未确立涨势呢。


根据2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估计还需要4个交易日方可取得扭转的机会,而且还要保持不再往下压低,其实也都是有难度的。但不管怎么,就当前在没有往下再走低的情况下,进一步抬高的预期得到增强。


只是,我们考虑到前述的长期均线下行的客观情况,以及大致的空间预期和判断,那么在操作策略上就可以采取相应的对策和战术安排。总的来说,结构上还远远不到可以持续上涨的时候,反复震荡和拉锯,还需要拉长时间来完成底部的构建。


2、市场表现


中小票今天喘息了一下,不少股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但力度不是很强,否则中小创指数就不会都纷纷收黑了。其实这个还是表现出中小票还是难以弹的起来,大多数股票都是盘中一现。


不过50市场今天稍微消停了一下,但就其中的诸多成份股的走势来看,也不是结束的特征,本身都取得了绝对的技术性优势,趋势性做多特征非常显著,而且今天一波动,量能也都非常小,那么稳定后,估计还是得干这些大家伙。


还有雄安的票今天走了个过山车,但一些新晋雄安的股票倒是比较强一些。这个方向还是会继续横向扩散,寻找交易机会仍然是不错的地方,但不能再盲目的追涨了。


另外最近特别说明的一些低位不再创新低的股票,并且处于某个细分行业龙头低位的股票,大多数都比较稳定,还是建议多关注下这些股票的投资机会。


3、市场展望


成交量没有大幅度的扩大,而是比昨天少了差不多15%的量能,这是非常好的压缩量行为。就结构来讲,本身就不合适增大量推升,否则不利于稳定盘势,对后市反而不好。所以能够采取缩量的方式稳定市场,反倒可以在价格取得优势后,很容易再增量推进。


指数继续站在20日均价线之上,这是非常好的行为,又增进了改善20日周期的条件和预期。可以积极观察20日周期的演变与发展。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当前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40、60、120日周期量价同步转跌,市场走进空头跌势中。


4、投资建议


今日小幅震荡,符合时间和空间上的预期发展。但盘中表现非常稳定,没有进攻也不曾下杀,看起来很稳定。将这个现象建立在周四的长阳基础上,的确是可以产生进一步推升的发展预期。


接下来会连续4天休市,下周三开市。从当前条件来讲,能够连续上行3天已经不容易,而下周三天交易又值周五收盘,这也会是产生干扰的时间节点。而同时考虑上方更长周期均价线的位置,以及3152点的K线区间,都距离今日3110点的收盘空间不大,这说明下周只要一涨就可能面临结构性压力。


所以, 下周的策略还是往上拉高选择调节,不能对抗更长周期的下行压力。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