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稳,下周大盘回升!

1、大盘分析


今日大盘小幅波动,指数(沪深300指数)继续围绕在10日线附近震荡,连续2日未有往下杀跌动作,恐慌情绪也未出现,这都说明投资者对当前修整格局的认可,而且今日尾盘30分钟的换手非常积极,都表明压低后出现积极买盘。





不过今日压低收盘后,使得本周五天的走势呈现冲高回落,先扬后抑的走势,这个走势结果也正好和我们上周五收评中的预期发展完全一致。在这个态势下,我们依循量价结构的自然演变关系,也提出来10日线下方可以大胆布局的预判。


坦白说,这也是有极大的风险,因为现在的市场变幻莫测,很多莫名其妙的动荡,防不胜防。所以,如此阐明回调后的承接动作,仍然担负着较大的考验。不过,依照我们的分析体系,逻辑在于即便持续下行,也不会立马改变下方更长周期均线的上行,这是我们做出上述判断的最核心基础。


而且如此推断,在今日3518点的收盘下,已经逐步逼近20日均线,而且20日线最晚下周二必然向上越过3500点,且可以在未来一周保持绝对上行动作,那么这就会对价格构成支撑助涨效应。


所以,我们依然大胆做出预判,下周大概率会震荡回升,即便向下打穿20日线,都要坚持这一预期走势,切不可在那一刻惊慌失措,恐惧不安。反而,还要鼓励大家继续买买买。


当然,依照今日尾盘的收跌动作来看,不能排除下周一会继续低开的动作,甚至还会向下压低。但如同上面的分析说明,充其量打穿20日线,但空间寥寥,不足畏惧。因此,下周大概率是先抑后扬,先跌后涨的预期发展。


2、市场表现


今天中小创休息了,也该这样,不然持续上拉,跌的会很惨,但这么一修整,其实降低了大跌的风险之外,还有助于拉长横盘的时间周期,进而达到构建底部的结构特征,实际上是很好的事情。


中小创休息的同时,资金又跑去干了把雄安和粤港澳,可以看得出来,这些资金还真是被激活了,都周五了,也不休息一下,轮番干来干去,这倒的确是值得积极看待的,虽然左边一锤子,右边一榔头,看起来持续性质疑,但却是维持市场人气的必要。


特别是这几天,要是没有这些资金的活跃,大盘股又回调,那市场岂不是沉闷死了。所以搞搞氛围,活跃活跃气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按照目前这个势头,大概率来看,中小创还没完,特别是今天都大幅度缩量的行为,是更说明了这个预期,也就是说,大家昨天往里冲,今天还没出来呢。这就有稍微长一点的想法了。也算 是一个好的现象,值得后面跟踪,特别是我们所阐明的那些低位构筑底部特征的股票,重点跟踪。


大盘股票的变动,我仍然偏于对沪深300市场的解读,大家可以去看其指数的变化,明显的进入有利的节奏,转多的预期非常明确。所以,大家可以针对这里面的一些确立优势的股票,寻找低接的机会,不用去追,大概还会有2-3周的震荡。


总的来说,今天该调的继续调,需要调的也调了,该有的人气也有了,需要活跃下氛围也出现了。唯独没有让指数涨上去而已。但缩量稳定的预期其实更加有利于对后市的展望才对,所以积极一些看待,把握低接的机会。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914亿元,成交量稳定在近期水平,而且今天最后30分钟换手积极,承接盘明显,有利于稳定后增量回升。


指数(沪深300指数)今日继续围绕在10日线附近震荡,稳量整固的态势较为显著,随着20日线的逐步上行,会缩小再度回落的空间,积极看待20日线上行会产生的支撑助涨效应。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的改变预期增强,96周均价线进入近等价区域扣减,而且保持当前价水平,则2周可以促使96周线扣低走高,即时利于周线助攻,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仅仅40日线还在60日线下方,这一关系还会引来波动,但捋顺各周期均线有序排列关系,毋庸置疑。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低开后拉高再走低,但盘下震荡幅度不大,终盘受周末避险情绪影响,压低作收,但仍然稳定在6月7日的长阳K线处,稳定可期。


观察沪深300指数,成交量的控制反应出往下杀跌的意愿不强,而本周回落也逐步低至20日线处,可以预期下行空间不大,且随着20日线上行而获得稳定回升。


但今日低收后,存在下周开局低开压低的动作,所以可以预期下周大概率是先抑后扬,先跌后涨的走势。而由于距离20日线仅20点的空间,可以预期周一低开压低就会出现震荡回升的态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