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步步为营,个股择优布局。

1、大盘分析


压低后的回升预期是十分明确的,尤其是回到3513点(沪深300指数)后的缩量整固态势较为积极,所以上周说明本周回升。今日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而且快速拉回10日均价线之上,这也肯定了我们上周四所阐明的“10日线下买买买”的大战略。





按照今日上涨的结果来推演,不难确立,20日周期的短多涨势得到进一步增强,其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的时间跨度可以继续延伸。依照今日越过3500点以上的指数位置评估,本周可以上行高过3530点之上,从而奠定未来11个交易日的低扣减条件,这对短多的延续都起到积极作用。


其实,更为积极的展望在于40日均线向上交叉60日均线的必然结果,且其同步向上移动,这是对短多能够持续得到发展的核心基础。在这个中长多的上涨态势下,俨然一个绝对多头涨势结构跃然眼前。根据目前两条均线之间的点差以及移动速度来看,也有望在本周五实现这一交叉行为,最晚也不会迟于下周三。


如此展望后市发展,自然能够对每一次的上涨都可以形成非常积极的预期。但就当前整个股市的生态环境而言,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大家还记得我们上上周说明上周会先扬后抑,就是考虑不可能持续性往上拔高,冲高压回是必然的走势过程。


而现在来看,也是会有如此变动格局。因为不单单沪深300指数不可能持续上行,其实上证指数大家一看更加清楚这其中的逻辑,再上行的过程必然会遇到60、120日周期下行压制,这个阻力还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变,那么阻碍其上涨就是必然的。


依照这些关系来看,是要告诉大家,即便今日完全吻合我们的分析和推演,即便连空间和时间都被我们有效的掌握,但都要认识到生态环境必然会带来震荡,而不是连续上涨。因此,我们做个大胆的预判,本周二、三的走势,只要上冲还是会被压回,只不过我们可以寄望于回调的空间会高于上一周,而且可以稳定在20日均价线之上,这就是说缩小回落幅度。


其实这个预期走势一旦得到体现,事实上是对整个行情的发展都有好处,因为随着20日线的上移,这就使得下半周具备拉回高位作收的条件。从而使得本周收涨,对下周继续构成积极作用,进一步影响投资者对周K线的走势预判。


这个情况,也是我们这几天一直强调要关注沪深300市场的日、周K线的共振效应,目前来看,的确是在步步逼近。一方面是日K线的多头格局已然确立,另外一方面在日K线的基础上也可以逐步确立周K线的多头模式。从而走向共振的涨势结构,对长多发展构成积极预期。


总的来说,市场的表现很积极,步步为营,特别是能够在这里进行积极的压缩量整固态势,对后市的共振增量推升,能够形成更为有利的格局。所以有些投资者比较担心今天量能不大,我说好,也是因为这个因素。我们还没有真正到需要释放大量的时候,但2周之后,不给大量就会出现进一步调整的预期。


2、市场表现


券商股今天很积极,早间一举拉升,出现强势进攻的架势。而且今日一路震荡走高,没有明显回调的动作,这说明一方面筹码惜售,另外一方面买力不断。从这个角度来看,券商股存在后续进一步走强的预期,尤其是已经形成三大龙头,三足鼎立的局面,估计未来会沿着这条路往上走,大家可以积极跟踪。


军工股今天也是较强的表现,但是这些股票,总是感觉很难有持续性,也不太容易捕捉好时机点,受到政策性影响太大,而且事件性驱动也常常构成大的影响,操作起来难度大。不建议大家盲目追涨。


钢铁板块的上涨,倒是在预期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其实从技术上来讲,钢铁的修整时间大概到了,而且周K线的优势也不错,大体上具备了可以作价的条件。不过今天居然不少钢铁股发力进攻了一些,也没有什么太强的刺激,这似乎更凸显了自身的优势。或许是到时候积极关注后续的走势了。


至于煤炭股的走势,我们大概有和钢铁股类似的道理,其中有些比较优质条件的煤炭股。我们上周就开始在“品股汇”里特别分享,今天也都表现十分强劲,关键还是在于我们对股价高低点波动中所能够产生的买卖点的估算,这个意义最大。


其实就如同我们对雄安股票的分析,到了大分化的时候了,机会将集中在具体的个股上,而股价的波动又是必然,如何才能在震荡中把握好有利的进出时机,这往往决定最终的输赢。今日来看,雄安压低也出现了部分股份的低接条件,但不是全面性的。


而粤港澳的股票,我们还是说明,龙头股到了差不多的位置,基本上就是要震荡构筑一个阶段性的高点出来了,无论冲还是不冲,这个位置都不是再大肆进场的好时机,但场内的投资者势必还希望有个更高的点位退出。不过,我对“品股汇”的投资朋友们说,股价的高低不是你买卖出来的,而是自己走出来的。


总的来说,个股的活性增强,偏多架势的个股越来越多,这是好的现象。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985亿元,成交量稳定在近期水平,对结构性整固与修整具有积极的作用,给向上突破时增量创造基础。


指数(沪深300指数)今日轻松拉回10日线之上,吻合我们对结构特征的判断,尤其是空间上的预期完全一致。如此回升后,使得20日均价线的上涨态势更强,短、中、长期涨势结构得到进一步增强。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的改变预期增强,96周均价线进入近等价区域扣减,而且保持当前价水平,则2周可以促使96周线扣低走高,即时利于周线助攻,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仅仅40日线还在60日线下方,这一关系还会引来波动,但捋顺各周期均线有序排列关系,毋庸置疑。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开盘后积极向上回升,拉回10日线确立进攻架势。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量能增幅不大,但推动价格上行空间不小,这看起来量价配合不完美,但却真真实实的增强了结构性优势。


预期明日的走势,会在平盘位置处开出后,小幅震荡便拉高,但持续上冲空间不会很大,随时会再度压回,继续缩量修整,以待20日线进一步向上移动,从而增强短多进攻基础。


初步预估,周二的指数波动,向下关注3544点,向上关注3580点,全天波动大概率会落在这个区间里头,当可稳守10日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