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向优质优势股切换

早间小幅高开的动作,恰好是延续了昨天上涨的架势,但持续推进并不合适,必然会带来更大的卖压。反而不急于向上买进,采取压低修整的方式,对结构性改善更为有利。第一个小时的量能也不大,短线客获利盘的兑现筹码行为,并不影响整体结构的变动,尤其是趋势性发展犹存。





目前对于大家而言,关键认识在于量能的沉淀,无论是从短期,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保持了相对平稳的交易量水平,甚至我们可以观察确立过去2年以来的日均量能水平,都逐步向1000亿元(沪深300市场)水平衰减,但长时间以来,基本上也都保持着近1000亿元水平的量能发展,这个状况告诉我们,成交量的压缩水平就在当前区域。


也就是说,我们大概用了差不多2年的时间来沉淀量能,构建了非常大级别的底部量水平。在这个基础上,通常就是等待价格体系的扭转与改善。一旦形成量能和价格的共振效应,那么行情的爆发力也会相对较强。就格局上来讲,现在正处于这么个转变过程中。


因为,我们依照对沪深300指数的分析推演,基本上可以确立日K线的必然涨势结构,而且也同时确判会逐步形成日、周K线结构的同步涨势预期,这个形成的结果和展望,便成能够促成量能和价格体系的共振模式,那么对行情的推动力就会比较积极了。


所以,我们近来特别说明,要密切注意这个变动关系,尤其是沪深300市场的走势,极其关键。因为这反应了沪深两市中较为优质股票的走向,这也恰恰是当前投资者的主要思想。并且,近日,已经不单单是主板市场的强势,中小创个股的活跃度也明显提升,甚至有些股票开始翻多,也是一个积极的发展预期。


从这些角度来看,也能够说明为何沪深300市场走的更强一些,这自然得利于其成份股票的改善和扭转。我们知道,50市场的强劲已经很长时间了,但绝不可能仅仅是这50只股票,但中小创中的高估值品种,或者垃圾类的股票,大家也都不会去参与,只有优质型的股票,才具有未来的前景。


但这些股票,大都是被沪深300收纳了, 所以我们提出来多多观察跟踪沪深300市场的变动规律,以挖掘有利的操作机会。按照昨天的回升到今天的震荡,也都是我们所说明的情况,昨天还特别提出来今明两天可能都会面临这个情况。但随着20日线的上行,结构性优势得到增强,回调空间不会很大,特比是缩量更是在为上行酝酿增量推动的条件。


所以,我们阐明,反倒要积极看待这个震荡过程,主动布局才是当下大家要积极考虑的事情,并不是在波动中紧张不安。而且方向也很明确,就是盯住沪深300市场中个股的趋势性机会,不要再去买跌势的股票,就算反弹一下,也未必就能够把握的恰到好处。同时,也别考虑切换的问题,切来切去,不都是往两市中优质的股票切吗?那么最终就都切到了沪深300市场,这不是明摆着的嘛。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