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300将引领风骚

1、大盘分析


今天早间,50市场被保险股集体下挫给带下来了,自然也会波及到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市场。但中小创也就没这个问题,所以中小票往上窜的可欢快了。不过你看创业板遇到60天线后,还是无功而返了。


市场按照趋势性的特诊在发展,是很明显的态势。比如上证指数,就是难以向上推进,过去2个月以来,每一个上冲都会面临着上方更长均线的下行压制,自然不能持续。其实这反应出来的是投资者心理态度,行为模式。


而沪深300市场则不同,优势的不仅仅在量价结构上,其实反应的其中成份股票的走势关系。所以这个情况,我们在这几天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未来的方向更集中于优质股票的投资,资金进一步向这类股票集中。那么两市最终所聚焦的点就是在沪深300市场。


所以,大家可以理解,为何当下唯有这个市场才越看越可爱,因为资金往这里流动。你在上海市场,会选择优质品种参与,资金愿意留下来,场外的资金也愿意跟进,或者承接。你要是去深圳市场,不是同样的道理吗?


因此,我们对未来市场最具有引导性的方向,就是沪深300指数的发展。而眼下呢?你看,今天成交量控制的多好,或许还是会有人担心量能偏小,其实这是好事情,别急嘛,多等上几日,有待40日线上穿60日线,形成有序的多头排列时,再增量岂不是更好!别急嘛,有待96周均价线自然扣低后再增量推进,岂不是更好!


从这些角度来看,早一些时候,可能本周就躁动起来了,这个局面我们在上周就说明了,虽然昨天阳线推进,但我们还是强调了周二、三会产生的震荡,今天也出现了这个行为。关键还是在周四、五的稳定,才是至关重要。


而玩些时候,也就是下周了,不难确立上述日、周K线上条件确立。其实,就当前日K线的关系,大家可以明白,理性客观的考虑,不会在未来2周内使得指数跌落到3400点以下,但2周之后,却可以使得96周均价线扣低至3400点以下区域,实现自然扭转。





总之,就沪深300指数的结构,的确是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只是过程必然艰辛。同时,大家也要明白,即便达到了这个预期结果,也不要期待会如同以往的疯牛式发展,否则一定会被毙掉。


因此,无论怎样,大家要明白,凡事过犹不及。


2、市场表现


上午盘主要集中在中小创市场,但没有明确的板块效应,相应权重股的推动虽然带来了指数的上涨,但难以持续,还是压回来收盘。不过可以确立不少个股的低位释放量能,的确具备了构建底部结构的条件,即便现在不能持续涨,但也给后续修整筑底奠定了基础。


活跃人气的板块在下午盘的雄安,一起来就赚的了好多吆喝声,所以来的也非常快,而且力度够强。即便后来也逐步消停下来,但整体表现还是值得积极看待的。尤其是我们近期阐明的从20-40日周期的横盘低位整理,来看待短期爆发机会的股票,这些品种显然在今天更具有爆发力,这个情况应该还是可以延续的。


粤港澳大湾区换龙头了,但还是集中在我们所阐明的那几只股票上。这样也好,说明这个主题还在,就能够聚拢人气,活跃市场,虽然吸纳了不少资金,但必须要有赚钱效应,才能够逐步向外扩散,否则大家就是只看不玩,一点气氛都没有。


不过全天走完之后,大家并没有被今天保险股下跌给吓倒,尾盘还一定程度回升了些,同时其他权重股也都非常稳定的进行修整,这些都是积极的行为。


总体来说,继续遵循多头优势股票的布局!不和跌势股为伍!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982亿元,成交量稳定在近期水平,对结构性整固与修整具有积极的作用,给向上突破时增量创造基础。


指数(沪深300指数)今日继续在10日线附近波动,幅度不大,仍然保持10日均线的上行,不过显然优势不强了。但当前优势基础重点在于对20日均线上行的增强,这也会抑制回调的空间,并在20日线的上行中获得支撑助涨作用。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的改变预期增强,96周均价线进入近等价区域扣减,而且保持当前价水平,则2周可以促使96周线扣低走高,即时利于周线助攻,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 走高,仅仅40日线还在60日线下方,这一关系还会引来波动,但捋顺各周期均线有序排列关系,毋庸置疑。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高开后便马上压回修整,全天基本维持在盘下震荡,不过量能得到有效控制,仍然说明这是上行过程中积极的缩量整固模式。


观察沪深300指数,明日20日均线有望上行至3515点处,进一步缩小可回撤的指数空间。


不过由于20日线的持续上涨条件,会使得本周逐步上行到3530点位置,那么周三一旦压低,也会在这个预期发展下,得到稳定,甚至随时拔高。


如此预期,周三平盘开出后,小幅波动,然后震荡回升。如果盘中出现急跌下压的动作,也会稳守20日线,且尾盘具有主动拉回的预期走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