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切才刚刚开始

1、大盘分析


市场发展到今天,估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沪深300市场的优势结构了。今日一举拉高,创下2016年以来最高收盘点,虽然尚未突破上周最高点,但已经是势在必得。





关于这一市场的强势格局,我们近来反复强调并予以说明内在的逻辑关系,或许很多道理需要理解,但实际的表现应该足以证明这个客观事实。而且就今天来看,大家把各个只要的指数涨幅拿出来做个比较也能够窥探出一二。


比如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的涨幅0.52%,上证50指数的涨幅0.92%,深圳成份指数的涨幅0.76%,创业板指数也只有0.20%,中小板指数涨幅略高一些,达到了1.11%,但这些都低于沪深300指数的1.17%的上涨幅度。


之所以把这么个结果拿出来给大家看看,主要在于继续引导大家做些思考,无论哪个市场做出上涨,你会发现大多数个股都落在了沪深300市场的成份股里,而且T通过今天的比较,更加确立了各个市场涨幅最大的股票恰恰是沪深300的成份股。


这就能够说明问题了,也能够证实我们在最近说明的未来趋势,投资者既不是仅仅局限于上海那50只股票,也不会再惧怕中小创股票的下跌,只要有价值有前景有未来的股票,都愿意买进并持有。而这些股票也因为自身的优质基础,而被沪深300所收录。


所以,我们特别提出来,要密切关注沪深300的结构性优势,尤其是日、周K线结构的涨势共振格局,已然呈现。而推动这一势态发展的力量,就在于其成份股的整体优势凸显,才把摆在前台的沪深300指数推到了大家面前。


今日来看,我们所推演和预期的变化,都得到了一一体现,甚至我们在上周阐明在指数回踩3513点后,本周要回升了,目前也是完全一致。依照今日作价的态势,本周剩余2个交易日,还将会继续向上推进,但也不要以为可以就此高歌猛进,我始终不认为这是好的走势。


所以,考虑到周末的效应,还有周K线上仍然需要2周之后,才能够真正促使2年均线的上涨,而且日K线上的40日交叉60日行为,也要在下周才能实现。所以这几天大概率仍然会在当前位置震荡与盘整,不求快速拉升,但求稳量攻坚,这就会对个股交易非常有利。


2、市场表现


今天强势的品种大多集中在沪深300市场,大家可以复盘看看,其成份股中194只股票上涨,仅有72只股票下跌,而且最大跌幅也仅仅只有2.26%。而其他市场的涨跌假数比例基本都是呈现出涨少跌多的行为,这是个明显的差异。


之所以会出现这个局面,前面的分析中已经阐明,其每个市场中强势上涨的股票,基本都是被沪深300市场收录,从而合力推动的效应,铸就了今日沪深300市场的强势局面。


对于这个情况,完全吻合我们的预期发展和说明。就格局上来讲,今天才是个开始。大家可以梳理看看,不少个股都是在日线结构上才开始起涨,别说周K线结构的模式特征了。一旦从日线转移到周线级别的上行态势,那么显然其未来空间会得到进一步拓展。


这也是我们特别阐明的日、周K线结构的共振效应,越来越显著。所以,接下来大家一定要锁定沪深300市场的股票,许多股票的上涨才刚刚开始。


另外主题性的投资,大家可以看到军民融合的个股强势上涨,这受到主席对军民融合的刺激。但很多股票,实在是不敢追涨,只能是望股兴叹,要是参与,也只能是绝对的龙头个股寻找交易性机会,但难度很大。


不过雄安的票,连续两天活跃了,我这几天在“品股汇”里,给大家说明这个活跃可以持续一些时间,至少今天来看,还没结束,而且仍然在扩散。不过具体的标的物又开始聚焦到了先前被炒作过的个股,而且大家可以发现,过去20-40天里头的横向盘整所构建的优势结构,在这几天得到明显发挥。可以视为炒冷饭吧,但这是必然,也是可预期的。


粤港澳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方向,现在来看,龙头换了,但方向没变,从热度来讲,仍然具有较强的预期。只不过老龙头珠海港的衰退,很可能是个换仓的过程,这几天量能都不大,不排除资金又会掉头回来再干老龙头。但估计得有一次急跌,不过回到12元区域,应该就差不多了,否则就会是深副回调的开始。


其他板块上,大家可以积极看待新能源汽车的炒作方向,显然还是在延续,而且科泰电源持续保持积极的换手行为,龙头也是要有这个架势,从这几天的调整来看,貌似是在硬干的节奏。就如同恒生电子的干法,也是龙头风范,但此次转变,似乎会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值得进一步跟踪的。


总的来说,有些在沪深300市场的股票,大家很容易选择,还有一些主题乃至非300里的股票,我们要能够真正从细分行业的龙头,比较具有未来成长空间的思路上考虑具体的投资标的,也不能随便的买。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171亿元,成交量温和放大,符合缩量整固的增量预期,但综合各市场评估,仍然不具备持续增更大量能的条件,大概率就是维持当前量水平,继续等待更加有利的滚量上涨时机。


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行创下2016年以来最高收盘点,呈现出继续向上推进和突破的态势,不仅仅增强短期的优势,更是对长期优势的确立和延伸,这都有利于后续继续保持强势局面。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的改变预期增强,96周均价线进入近等价区域扣减,而且保持当前价水平,则2周可以促使96周线扣低走高,即时利于周线助攻,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仅仅40日线还在60日线下方,这一关系还会引来波动,但捋顺各周期均线有序排列关系,毋庸置疑。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高开后快速压回,但盘中震荡回升,最终尾盘收涨,这个结果和我们昨天的预判一致。经过今日上涨之后,进一步强化了短期优势结构,并可以增强长多基础。


观察沪深300指数,明日具备进一步向上推进的预期,尤其是上午盘就会震荡推升,但新高位置处必然动荡,这会引发短线客兑现利润的行为,从而带来指数波动。


不过由于20日线的上行,进一步增强了短多优势基础,估计本周会把20日均线上移到3530点之上,即便震荡,向下回撤空间不大,仍然可以坚守在20日线之上,保持绝对优势。


预期周四的走势,平盘开出后向上推升,新高后折返修整,但缩量震荡可为尾盘回升收涨创造条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