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要上攻

1、大盘分析


昨天大盘翘起的小尾巴,就埋下了今日低开震荡的隐患。果然,今日早间大盘低开后往下震荡回落,全天盘下运动,终盘小幅下跌,成交量能继续缩减,呈缩量整理态势


退一步来看,虽然成交量能明显缩减,但交易量水平仍然高过各周期均量线以上,而且继续保持各周期均量线的上涨,这在涨势的转折阶段,通常是较为积极的蓄量过程,而且也往往会出现忽大忽小的单位量特征。


近几日的表现,就是这样的状态。之所以如此,其实仅仅是投资者的多空分歧所致。在转变的初期阶段,很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矛盾,投资者情绪也容易受到涨跌的影响,长期被市场捶打的小心脏早已经如同惊弓之鸟了,但又被舆论牵着鼻子走,所以上上下下,患得患失。


事实上,我们一定要能够静下心来思考客观的结构特征和发展预期。显然,成交量的温和扩增,对多空趋势的转变有百利而无一害,而且经过反复的锤炼之后,仍然可以确保趋势性的涨势特征,那么再向上发力时,很容易就伴随着大量的释放,因为有更多的人进场抢筹。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特别关注价格的变动情况,就像我们在上一个低点3513点的判断,从空间结构上来看,是会出发投资者在这里承接或买进的点位。而今日来看,3622点会是投资者愿意主动买进的位置,这在空间结构上也具有较重要的价值。





其实,我们也要看到即便压回到3622点,也不会改变各周期均价线的上涨行为。比如10日均价线至少未来一周内都不会因为价格回调而改变上行条件。而20日均价线的上行就更加强势了,未来2周内都可以确保其向上移动。更长周期的均价线也都逐步向上推进,在现有的条件下,基本上可以确立未来3-6月的上涨周期已经形成了。


所以,虽然今日出现向下回撤的动作,但这显然要比周二翘个小尾巴还要更好。目前的多头结构非常稳当,不会因为一个小小回撤就被改变,而且我们更应该看到如此缩量整固的有利特征,这可以很好的控制量能,又可以缩小价格和均线之间的张力,从而为再度增量推进奠定基础。


总的来说,小小震荡不改多头涨势结构,而缩量回撤的动作,多数情况下都是震荡整固的行为,这通常时间短,空间小,一般都会随着短期均线的上行而再度回升。


因此,我们根据5、10、20日均价线的上行基础及其所在的位置,做出大胆预判,周三低开至5日均线下方后,充其量震荡测试3622点后便会逐步回升,大概率不会压低到10日均价线。


2、市场表现


今天大小股票一起调,但总体来看,小票调的多,大票调的少,两者之间还是有明显差距的。出现这个局面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煤炭、钢铁、银行、资源等板块的活跃,不少股票在今天发力上涨,对主板市场构成了不小的贡献。


就这些板块的涨势来讲,仍然不是结束,倒像是一个新的开始。从这个层面来看,也不难理解,为何沪深300指数看起来仅仅是个涨势修整而已,但创业板似乎又是个向下下跌的态势。虽然还不能确立必须要大跌下去,但形势上的确是这么个情况。


不管怎么样吧,我们都要积极关注沪深300市场的变动格局,毕竟这些能够推动沪深300指数上涨的个股确实在转向更优的局面,那么沪深300指数也具备震荡向上拓展的预期。并进而对投资者产生引导作用,这个情况也是我们之前特别说明的格局,其实这几天都是这么表现的。


一震荡,妖股就满天飞,这个情况可以视为柚子的偏好选择,但不得不说,也是好事情,至少有些看点,会让大家感到市场还是很热闹的,要是一点特色都没有,岂不是要闷坏了,这对市场可没什么好处的。


总之,要继续看到能够推动沪深300市场发力的股票,进一步得到扩围,这是个非常好的现象。大家在股票的筛选上也不要有太多的成见,关键在趋势,只要能够达到日、周K线的涨势共振效应,大概率都可以试试水。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45亿元,成交量继续压缩,但仍然维系各周期量潮的上涨,且越过各均量线之上,属于多头涨势量潮的修整量行为,其实对后续增量进攻有利。


指数(沪深300指数)低开后震荡,最终压低收盘,但指数仍然稳定在各周期均价线之上,且不影响各均价线的上涨。随着均价线的上行,也逐步缩小价格和均线之间的张力,随时会得到均线的支撑助涨效应而向上推进。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的改变预期增强,96周均价线进入近等价区域扣减,而且保持当前价水平,则下周可以促使96周线扣低走高,即时利于周线助攻,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形成有序多头排列关系,呈五子送财的绝对多头模式。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低开后盘下运动,终盘小跌作收,这个过程从缩量整固的格局上来讲,是合理正常的表现,而且不改变各周期均线的上涨条件,随时会获取支撑而再度向上推进。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较低点收盘后,会使得周四产生低开的预期,而5日线的自然上行,也会致使周四会直接低开到5日线下方,这个局面会进一步带来短暂的情绪性变化,从而向下低走。


根据K线和均线的移动关系,可以确立低走的空间不大,3622点就具备较强的稳定作用,而且也必然会触发积极换手行为,买力增多就会改变下行节奏。且随着10日均价线上行的位置判断,大概率不会跌破10日均价线,那么这意味着5日线下方就可以选择买进,尤其是3622点位置,应当主动低接。


所以,就周四的走势而言,低开压低再走高的预期比较强烈。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