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午盘值得关注的两个方面

上午盘的走势,有以下两个方面值得投资者关注。


首先是板块及个股的轮动情况。大家可以通过盘面中的观察,确立资源型股票的积极态势,而且出现了许多股票的强势拔高上涨,这自然是资金推动式的发展,有明显资金转移的特征。这完全吻合了我们昨天大巨震后的分析和预期。


而且国改的股票也得到明显的关注,许多中字头的股票发力,同样反应出我们对未来市场的预期,而关键之处则在于这些个股的滚量行为,显然并非是短线交易特征,具有趋势性的发展势头。


这也是我们特别预期阐明的思路,所以昨天晚上讲明大家可以关注三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就是上面说明的资源、国改板块,还有一个就是金融方向,这里面包含三个小分类,银行、保险和券商,显然这里面也是有明显积极的特征,都适宜大家跟踪观察。


上述这些说明主要在于市场仍然表现稳定,强势的板块,今日能够继续出现积极特征,自然是交换筹码所致,而且愿意往上买进的力度明显占据优势,才早就了价格的上行。这是和我们昨天说明的状况一致。而且可以确判,未来还会是这些股票具有更积极的表现。


不过观察创业板走势,让我们仍然看到跌跌不休的状态,这也是我们早有预期的变动,不可能立马就反转回升,不要奢望于反弹创造收益。而且从这个过程也进一步证实了资金的流动特征,也都明确了我们未来可操作方向。


由此,也让我们看到沪深300指数在今天上午盘的表现,这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第二个方面。就结构上来讲,我们认为今日上午盘应该是低开震荡,基本上不具备上行条件,要动作也是下午盘。但随着上午盘的演变,价格在20日线下方的波动,很难不产生对20日周期修整的预期,这是我们要认识到的客观情况。




关于20日周期的修整格局,其实是我们上周就强调的预期发展,到了本周的下半周很容易出现这个局面,所以周末多篇文章提及和说明要主动防守,尤其是缺乏向上进一步抬高指数后,会产生自然时间的转变,一旦确立,就会往下回调测试寻求40日均价线支撑。


不过昨日的巨震的确瞬间打乱了这个节奏,但基本格局并没有改变,你会发现当无法进一步上行后,就自然产生我们所说明的预期发展。比如此刻观察,缩量压低到20日线下方后,技术性的变动就容易促发往下进一步的回落,包括双保险的同步下行,也支持做出这样的预判。


而依照结构性稳定条件考虑,的确是会产生40日均价线才会获取稳定的预判,虽然绝对空间不大,但个股的情况就会完全不同了。所以,我们在品股回里面,就及时和大家阐明,要调降仓位,持盈保泰,不要向上增仓。目前来看,应该是较为合适的策略安排。


不过,就震荡区间而言,我们早前也都阐明随着40日线的上行,空间寥寥。今日来看,40日均价线已经上行到3580点之上,本周内可逐步逼近3600点,如此看待,显然不是难以承受的波动格局,除非40日均价线不在你的稳定预期里头。


而依照我们的分析和推演,在第一次亲密接触后,必然回形成强力的回升态势,所以我们反倒要提醒大家,也不要期望产生极大的调整空间,恰恰是要主动积极的做好承接准备。而能够做到如此有效的交易,必然需要做好事先的准备,从板块到个股,都要做好功课。


如此,通过市场的波动预期,以及再回升的预判,那么自然是回归到可操作的板块及个股上,这又是得关注我们文章开头所说明的几大板块,也就是我们所提出来的三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大家可以积极挖掘相应的标的,以备操作。要相信,机会总是偏爱眷顾有准备的人。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