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个股,重个股,重个股。

1、大盘分析


结构上来看,巨震之后会持续下挫的可能性极小,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我们根据当前客观的技术结构特征,阐明会围绕在20日线的位置进行技术性修复和盘整,并构建新一轮上行的基础。




所以,我们昨天在收评中特别说明“周二大盘会低开震荡,并且在盘中考验20日线的支撑效应,下午盘震荡回升,维持短期结构的优势局面”,这一预期也得到了今天市场的验证。一致预期的结果,更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当前市场会维持强势整理的预判。


但周一的巨震仍然会面临着数个交易日的波动来逐步消除投资者的疑虑,所以短时间内还是会反复震荡。但下行空间不大,这个情况我们在午评中也已经特别说明40日线的上行态势,会对大盘构成支撑稳定效应。


而且依照当前40日线的上行态势来看,本周就会逐步上行至3600点位置,显然对于这几天的低点来说,也已经形成了明显的稳定作用,完全具备在这个位置构建稳固后的上涨条件。


即便不再上攻,停滞或者再度回撤,我们也可以从40日线的基础上,确判回调波动的空间不大。那么反过来,我们就应该利用这样的动荡,来积极的把握个股所赋予的操作机会。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震荡能够给我们创造很多有利的买卖时机。昨天我们也说明,一些投资者很恐惧,担心,这就容易造成个股的非理性变化,而这个过程往往能够给我们带来更为有利的调仓换股的机会。


所以,我们阐明,“巨震之后,还看趋势”,今天立马就得到检验,特别是昨日晚间撰文说明“三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所说明的个股,今天多只涨停,十分强劲。这些股票并没有理会大盘的波动,人家自己嗨的很呢。


这里面的逻辑和变化情况,就是许多投资者所不明白的,缺少最起码的认知,甚至还在惶恐之中呢。这就自然难以把握到这些操作时机。还有,我们今天早间继续给品股汇的朋友强调,远离跌势股,垃圾股,高估值的股票,并且要“唯量是问”,“顺应趋势”,选择优质优势的起涨股跟进操作。


不仅进一步有效的规避了不必要的麻烦,还成功的捕捉到了更为有利的操作机会。所以时刻要保持积极态度,维持操作的主动权,不要被动等待,否则,只会错过更多的机会,还可能承担着极大的风险。


所以,就今日而言,通过对大盘的有效分析和个股的积极掌握,我们仍然建议大家集中精力在个股上,积极寻找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交易机会。大盘的波动短期还脱离不了当前的上行轨道。因此,重个股,重个股,重个股,但不要见涨追买,盲目追高,低接仍然是必要的策略,而且也要注重板块的轮动。


2、市场表现


强势个股的上涨,应该又一次征服了各路投资者,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但实实在在的表现才是最为真实的。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仍然集中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票上,而且仍然有进一步扩散之势,仍旧值得积极跟进和参与。


另外,金融股票的发力,也还没有结束,这里面有些后来涨的品种,才刚刚发力,可以进一步看涨。


国企改革的个股今天有了非常明显的活跃态势,量能的放大和个股自身的结构性优势,也都得到进一步的扩展,也有望引发短期的爆发。


仍然会提醒大家避开跌势股,即便反弹起来了,力度也不错,但放在长期趋势里头,仍然是下跌的,也不建议去玩,反弹容易夭折,顺应趋势才是王道。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415亿元,成交量大幅度环比缩减,如预期所料,这个缩量比较容易理解,但事实上区域量潮而言,是明显稳步增量态势,这是非常积极的增量格局,对未来的上行预期构成积极效应。


指数(沪深300指数)低开后震荡压低,并一度考验20日线的支撑,不过下午盘震荡回升,最终拉回平盘上方作收,仍然保持短期结构的优势,这对结构性整固与修整有极大助益,重构再次上行基础,是当前稳量整固的积极预期。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促成96周均价线扣低走高,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形成有序多头排列关系,呈五子送财的绝对多头模式。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低开后盘下震荡,下午盘震荡回升最终拉回平盘之上作收,维持短期结构的优势局面。这个情况随着成交量的稳健扩增,对价格的上行也构成预期,继续保持强势整理预判。


观察沪深300指数,稳守20日线的结果,就是保持进一步上涨的势头,而随着40日线的上行,会加速这一格局形成。不过周一的震荡,仍然需要时间来消化投资者的隐忧,那么再度波动还不可避免。


这也会诱发今日下午盘抢进的筹码会在隔天兑现出局,从而使得第二天开盘受压。所以预估周三平盘位置开出,涨跌点数都不大,但随后会再次压低,并继续缩量维持小幅波动,下午盘再度回升,稳定在20日线上方作收,维持短期涨势局面。


凡事无绝对,倘若最终压低作收,大家记得我们前面所阐明的情况,40日线具有较强支撑和稳定效应,并且具备组织反击回升的条件,没有多大空间回调,反倒经过反复整固后,向上空间更大了。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