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涨势已定,利多周五作价。

1、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300指数进一步推升,最高升至3750点,收盘报收3747点,成交量能1693亿元,略低于周三的1984亿元。从结构上来看,今日虽然只有小涨0.49%,但却很好的延续了上行态势,并维持稳定的滚量攻坚模式,这对进一步推升具有极强的引导作用。




可以预期,明天仍然会继续向上推进,而且具有高开高走的架势。不过寄望于一路高歌猛进倒不一定,但可以预判存在最终维持在全天较高位置收盘的预期。并且明天周五,本身就周K线的结构特征而言,前四个交易日压低测试3622点后的再回升,已经具有了极强的攻击势头。


况且依循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来看,也是典型的绝对多头模式,具有增量突破进一步拔高的积极态势。这通常会促使投资者主动做多周线优势的股票,形成进一步向上推升的格局。而且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已经成交7053亿元,照此本周越过8500亿元,应该是毫无悬念。


如此预期,本周成交量能就是今年以来最大单周成交量水平,这对于本周的价格上行,也就很容易构成增量突破的预期发展。这会进一步增强周K线的上涨预期,从而会提高周末舆论性上涨的呼声,这自然就构成了下周开局的做多气氛和环境,再涨概率大大提升。


所以,我们站在今天的时点上,就早早做出大胆预判,大家可以积极看待周五的行情变化,本周最终的涨势结果已定,而且伴随着大量推升的局势,自然会引发各种利于上涨的推力出来。


因此,就当前大盘结构和预期发展来讲,可以积极做多,稳守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轮动资金效率,做到最大化收益。


2、市场表现


今天早盘创业板弹了下,但很快就歇菜了,而主板市场从第二个小时开始,就一路震荡上行。我们比较这个剪刀差的状况,继续做出,卖出创业板,买进主板的预判。这个情况,短时间内都不会有绝对的改变。


回归主板市场,我们继续看到资源型股票的稳定和强势,虽然少了之前的那种猛劲,但也是非常稳定的换手保持价格优势,这对稳固后再度向上推进具有积极的条件。还是可以积极观察后续的走势。


石墨烯的板块再次爆炒,这里面的逻辑依然是涨价,早前和大家说明过,这股风还没有过去,存在持续热络的条件,还可以跟踪观察操作机会。就像我们说明科大讯飞一样的状况,今日又轻轻松松创出新高了,而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条件。


下午地产股拉了一波,而且还是集中在保利、金地这样的龙头房企上,仍然具有较强的攻势,趋势性走势一旦确立,就不会轻松结束,尤其是稳量作价后,股价反倒十分稳定。


后来电力股又轮动了一把,而且来势凶猛,不过看着这些股票,基本上找不到几个结构上比较好的品种,所以我还是视为一时兴起的操作,持续性值得质疑,那我们就不选择跟进参与,除非以量破价确立,那么即时选择参与不迟。


总的来说,场内场外的资金,都集中于主板市场的交易机会,在板块轮动、板块中的个股轮动下,仍然是凸显出主板中优质优势股的上涨预期。投资者的选择较为明确,我们也要继续围绕这个方向进行个股的操作。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693亿元,成交量比周三略小,但已是近期较大量滚动模式,对维持指数的上涨起到积极作用,需要有如此大量来滚动发展,才会利于价格的上行。依照我们对量能的研究,不能进一步滚动更大量能,通常这个近等量拓展量过程会维持3-5天,之后就要注意量能增减所带来的预期发展。


指数(沪深300指数)低开后震荡拉回平盘之上,下午盘一路震荡走高,最终以近高点收盘,继续保持稳定上涨势头。照此拓展,距离3838点越来越近,可以积极看待市场往这一预期目标推进的预期走势。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促成96周均价线扣低走高,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形成有序多头排列关系,呈五子送财的绝对多头模式。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继续向上推升,并伴随着较为稳定的量潮水平,这对继续向上具有极大推动作用。尤其是本周确立的上涨基础,已经足以支持本周K线收涨,从而形成增量突破的上涨格局,对下周构成积极展望。


观察沪深300指数,在周K线确立增量突破的态势下,可以积极展望下周的上涨预期,那么对周五的行情也会构成积极的预判。而且今日下午盘的增量推进,给周五早间的高开提供了可能,只是持续高歌猛进不容易,震荡波动仍然不可避免。


所以,大胆预判,周五会高开高走,但冲高后会受短线筹码兑现和获利盘解套而压回,但回调空间不大,最终仍然会维持在全天较高位置作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