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耕谈·午评】大盘已跌落到承接位

指数进一步往下回撤,沪深300指数已经打穿了3695点,持续下探的空间,似乎还在扩大,而且在下行至10日线的位置处,并没有明显反击动作,而是稍作停留后再度走低,这些都反应出指数的调整意愿在增强。



而且就指数的位置来看,也已经逼近20日线处,估计下午盘触手可及。这样的调整行为,很容易引发投资者情绪的慌乱,从而诱使出进一步的动荡,甚至加剧市场的震动,这都是存在可能的。


目前来看待指数的变化,比较符合我们对市场震荡的预期,进入3731点之后很容易出现这个情况。但我们也阐明如此震荡的机遇,就在于这是涨势环境下的回调与修整。


首先是成交量能的控制,并没有大到无法承受,而且高点没有释放大量主动性逃逸,但今日上午盘已经达到862亿元,特比增大,这个动作说明压低后有买盘涌现,特别是30分钟线观察,11点后的增加明显。


这个情况如何我们先前的预期,高位兑现涨幅偏大的股票后,等待回落再买回,也有直接选取低位的个股买进,所以反而继续往下压低的时候,却出现量能的扩增,这是相当重要的。


意味着,大盘逐步跌回到了大家所认可的回调区域。是否是这样呢?我们可以从价格都是方面来观察。比如打穿10日线后,会否持续造成20日线的转跌,否则在考验20日线的时候,就是多方组织反攻的位置。


依照对20日周期的分析,我们可以确立,还没有这么快就造成其扣高走低而下跌。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确立40日周期的涨势相当强势,而且也已经上行越过3622点,这意味着下行空间并不大。而且在量能稳固的情况下,随时会再度增量回升。


所以,我们看到指数回到近期平台区域后,出现明显增量动作,这是承接盘出现的积极动作。而且盘面中的变化,大家可以确立,投资者围绕着此轮行情的主线,始终保持着较为活跃的做多行为,在板块轮动,个股轮涨中,持续保持强势局面。


这就是我们早早所预期的状况,大盘持续向上所累积的获利盘,会在指数滞涨中出现筹码交换的行为,这会加剧市场的波动,但并不是行情的终结。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投资者继续寻找可盈利的操作机会,热度依旧很高。


总的来说,一方面,我们要搞清楚市场震荡的内在需求,以及我们所处于的市场环境,只有把调整和下跌的关系弄明白了,才知道要怎样应对,并采取相应的策略;另外一方面,我们仍然聚集资源股的上涨逻辑,随着中期业绩的披露,基本面反转到来,这对股价的催化会起到持续效应,也是此轮市场的主逻辑。

所以,对于短期震荡,我们依旧给予积极的预判,属于涨势回调与修整,随时会增量回升。而个股的选择方向,继续围绕资源股进行方向性选择和操作,而且扩散至上中下游各个环节,相应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和跟进。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