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随时提防三天内不强攻的回调

维持稳定增量的上证指数来到这个阶段必须走出另一个明确而且稳定的强势拔高攻盘,没有选择,因为不强势拉高上攻就会有回测的动作,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内必须注意上证指数必须拉高上涨,否则只有接受回测事实。


此时的上证指数进入必须发射的阶段,即已经拉满弓,就必须发射。


此时只有成功发射与失败发射两种,成功,可以再上一阶,顺利突破上一个横向平台压力。麦氏理论认为的压力与支撑只有横向平台而已,没有高低点问题,只有最高收盘与开盘点位,请大家务必注意。


拉高不成,反而走回头回测,那么跌破20日均线的倾向会明确,第一个状况一定是:周四下跌,周五再跌。不管跌多少点都会促使盘面开始走向不稳定,关键就在3230点再度失守。理由很简单,都已经到了必须采取银行板块来拉指数的时刻,一拉,市场不认同,然后在尾盘再拉石油石化板块,“两桶油”都出场了,如果这样还不能涨,说明场外增量资金不愿意跟进,没有持续滚动资金,当然无法有效再拔高而涨。




可喜的是有色金属及矿采两个板块扛起盘面主角要件,配合煤炭及其它复合材料的优势,说明非政策指挥影响的资金操作选择的归类清晰,也是“脱虚向实”的初步转变,更是明显的新材料的诞生与发现,激发市场积极的跟进。


港口板块一定要以南边个股为主,不可能是北边的个股上涨,所以当粤港澳大湾区的港口都不涨,怎可能北边港口股会涨呢?如果一带一路概念股都没有启动发挥,以基础建设及整体设备输出为主导的概念股没有启动,那么雄安新区概念股就无法出现第二轮的启动涨势。


原来这些板块概念股的涨跌不一定有关联,但来到这个阶段它们有关联了,因为经济发展的重心与策略就应该如此设定,否则难以成就新的经济亮点。


过去,我习惯一步步从技术面讲解过程,然后让股民自己决定操作,以不影响您的操作为出发点的分析,点到即可,不能帮您决定操作的方向。


现在,我还是会说明分析的过程步骤与理由根据,然后会告诉您还有多少时间准备。提示涨跌演变的状况说明,但不影响您的操作,这是个人分析风格与自我要求,请见谅。


事实上,该说明的风险已经提及,明白者自然看清楚。不明白,再讲,还是不明白,也只有让他去犯错以后自然就学会了。


结果是不是如此不重要,我说的,三天内要注意演变,其中周K线收盘尤其重要,周四是周K线收盘前夕,周四决定周K线收盘方向,但不管最后如何作收?下周一应该有的调节,还是需要的。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