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攻如期而至,做多方向扩散。

1、大盘分析


上周讲到,本周必然反攻,而且就在上半周。所以周末撰文强调,无论本周开局怎样,都是要对反攻有足够的信心,并且要做积极的准备。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天的表现,就让咱们周末的努力没有白费。


你看,指数今天算是高歌猛进了。开盘后,各大市场一路上行,基本上都是拉升至全天最高点作收,这确实是非常强劲。而且中小创今天也随之飙升,创业板大涨2.95%,干出一根放量长阳K线,着实强劲,一副猛烈攻势跃然眼前。


再看中小板指数,向上涨出一根2.72%的长阳K线,越过7070点收盘,作收于今年以来的最高收盘点。而且这根阳线是从40日线下方开出,然后是一路上行,穿过20、10、5日均线,形成一阳穿四线的积极进攻架势。这么一根长阳K线,实在是无法不给予积极的技术性预期,上涨态势极为显著,再攻势头也非常明确。




特别地,我们在2周前就已经说明的中小板指数进入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所以阐明大盘震荡时,中小创市场最具有接棒且率先发力的条件,其本身指数的结构就具备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今日走势一直较为领先,其最终的结构,也非常值得期待。


照此来看,中小创市场的变化,会在今日之后形成更加积极的预期,尤其是中小板市场。虽然创业板指数仍然未能改变其长期跌势格局,但随着短期涨势的形成和延续,那么低位沉淀的结果,也逐步对中长期结构的改变形成预期。不过周线结构的跌势的确无法能够立马改变,必须要有时间来逐步改善。




因此,在周线不支撑改变,而日线又继续呈现跌势状况下,创业板想持续发力的可能性非常低,同时也会在震荡中影响中小板的走势。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认为中小创仍然有较大的波动预期,反反复复的拉锯战将会是接下来主要的特征,很可能就是走出大小盘的飘逸状态,但并不会全面转向中小创,只是一些寻求做多机会的资金飘逸过程,忠诚度还不会特别高。


所以,我们仍然会将更多的视角放在主板市场,这个情况也是我们一直强调沪深300市场的重要原因,今日的反攻和我们上周预期一致,而且其反攻的力度超预期,特别强。虽然能够有拉回40日线的预期,但就在上周五压低后,今天高开高走,似乎根本没有上周五下跌那回事。


如果你今天还沉浸在上周五的下跌中,那么今天的上涨肯定会让你觉得莫名其妙,但如果我们上周就已经做好了反攻的准备,周末也做好了充分安排,那么你会发现,这个反攻来的真真实实。尤其是资源股的再度发力,这更加证实我们对此轮行情发展与延续的有效判断。


操作机会也由此产生,而且非常积极。并且在前述的中小创个股的强势局面上,也让我们增添了更多可以交易的对象,这是非常重要的。这说明即便主板震荡,但也不会消沉下去,我们有中小创股票可以切换着玩了。但这个状况,反复折腾几次后,一方面是改善并扭转了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结构,一方面也使得投资者接受了中小创市场的上涨,那么这个时候,就存在全面性发力上涨的势头,从而会激发更多资金进场交易。


其实,从今天的状况来讲,都应该会激发晚间的舆论性向导,这既会产生中小创接棒上涨的呼声,也会激发一些仍然在犹豫中的投资者进场参与。这个情况会真正激发市场前进的基础。但能够真实反应这一状况的就是成交量能,也就是说,需要增量才能够得以确认。


不过,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的结构,显然也还不会因为今日反攻而改变短期跌势状态,特别是上证50指数,还需要一些时间来修整,但不排除今日强劲反击的动作算是真正寻到了此次回调的低点,只是还需要沉淀整固并重构短期涨势行为,才会真正结束修整而回升。




显然今日来看,这个状况并不是立马可以确立的。由此,我们在大盘指数上的变动,依然提出低买高卖的策略,尤其是转向下半周的交易,更要从40日周期的转跌预期来进行评估,一但出现20日线向下交叉40日线,那么缩量沉淀盘整的格局就是大概率事件。


总之,反攻如期而至,且力度强劲,这虽然还不能视为可以持续回升的条件,但的确是存在寻获到此次回调低点区域的预判,那么接下来的震荡就存在缩量沉淀和整固的预期,反复震荡之中,有条件继续保持60日周期的涨势,从而逐步构建20日周期的涨势基础。


同时,中小创个股的强劲表现,也激发出更多有利的交易机会,这会对做多的资金形成积极的引导,东边不亮西边亮,这会增强资金寻找做多的信心,也会提升市场的活性和热度,对整个市场的做多预期都有积极作用。

把做多的方向继续扩展,由沪深300再扩散至中小创市场,是可以考虑的时候了。


2、市场表现


按照同花顺66个行业指数划分,全部上涨,其中60个板块涨幅超过1%,25个板块涨幅超过2%,还有6个板块的 涨幅超过3%。


细分不同市场来看涨跌家数,上证综指,1170家上涨,只有110家下跌,涨跌比高达10:1;深圳成指涨跌家数比,更是达到了22:1的状况,几乎是全部上涨;而创业板的涨跌家数比更是高达55:1,中小板则是19:1,都算是非常明显的普涨态势。


这个情况,并不多见,而且也许久没有见到了。即便是7月27日那天的中小板大涨,也没有出现这个现象,那天主板市场悬殊较大。但今天是全市场普涨,且早间犹如大家早有约好,一起出门游玩,目的地高度一致,所以才造就了全天一路走高的态势。


所以也造就了更多个股的上涨。这其中,我们在中小创市场,继续偏于低位起涨的优质优势个股,尤其是滚量翻多的品种,同时创业板中的证金背书的股票,大家可以密切关注,近来反复说明也都比较明了了。


而主板市场,则显然不要怀疑资源型股票做多的基础,目前来看,趋势方向明确的同时,几乎还有比较高的预期,也是可以持续追踪,找寻做多的条件。


今天雄安新区的股票也爆发了,新一轮涨势的呼声也渐渐高起来,确实也出现了连续三个板的股票,大家可以跟踪看看了,人气一来,赶热闹的也会多起来。


有个新的情况是区块链概念的好几支股票涨停,这不是以前我们会见到的,既然来了,也就要跟着看看,说不准这股风就刮起来了。同时强劲的还有人工智能,继续产生积极的预期,也要跟踪了。


总之,你会发现,今天一涨,题材股也出来了,而且还有点靠谱的样子,这个对人气影响有积极作用。同时在资源股继续发力推进的预期里头,大概率操作机会还是非常多的。原则上,顺应趋势,且低位滚量翻多的股票,可以积极一些看待。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402亿元,成交量缩减,但继续保持中长多量潮上涨,维持多头涨势量潮,这是多头行情延续的基础。


观察沪深300,开盘后一路走高,拉回40日线之上,全天以近高点作收,反攻势头强劲。但并不能改变短期结构修整预期,反攻后仍然不能消除折返或拉锯震荡的走势预期。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促成96周均价线扣低走高,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形成有序多头排列关系,呈五子送财的绝对多头模式。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天开盘后一路走高,最终收于40日线之上,呈现出强劲反攻态势,但并不能消除对 20日周期修整的预期,这仍然是下半周我们要积极考虑的演变状况。


观察沪深300指数,长阳回升后,会产生技术性的上涨预期,但20日周期的跌势已经确立,在没有改变这一结构之前,都要主动考虑20日周期转跌所产生的抑制作用,同时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密切跟踪40日周期的演变情况,一旦确立20日线向下交叉40日周期, 则调整力度会加大。


所以,强力反攻可以有,但持续回升却未必,而考虑到上述关于20和40日周期的走势情况,仍然不能消除这一隐忧,那么操作上还是要对下半周保有警惕,防守策略仍然不能少。


预计,周二会平盘下方小幅低开,但向下压低空间不大,然后会向上冲高,但由于面临短期结构压制,冲高回落概率居高。从而产生对下半周继续折返修整的预期,所以周二密切关注盘中走势,以及20日线的预期发展,采取积极应对策略。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