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攻至此转向震荡

早间一开盘就猛干银行股,指数不大涨才怪,硬是把整个金融板块都撬动起来了,指数怎能不跑起来呢。这个反攻的动作,恰恰就是我们所预期的演变,打穿40日线下方后会产生强力的反攻,存在直接拉回到20日线的预期,但我们阐明由于短期结构的转跌已然确立,所以10日线位置就应该考虑逐步调降仓位了。即便再往上推升,但也未必还能够犹如早间那么迅猛,而后的震荡也难以避免。


所以,上半周拉回到10日线之上,就反攻行为来讲,任务已经完成,这算是对我们上周分析推演的极大肯定。同时,又一次说明了我们理论体系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感谢市场,感谢大家的长期支持。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希望通过不断的市场分析和解读,帮助大家构建行之有效的分析和操作体系,我们始终认为,给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因此,对于反攻至此的大盘结构,我们以沪深300市场和上证50市场的指数结构进行分析,很难积极的寄望于此处会持续向上推进,不仅仅是我们前述的10、20日线的下跌所致,还有三叉助跌形态的改善通常需要一些时间来扭转,而且还有双保险的同步下跌,在没有被改变这些状况之前,通常价格也会反复波动。




所以,我们周末的分析中也是提出来上半周反攻,转向下半周后得考虑日线结构上的显著调整预期,同时也会受到周K线收盘的影响,而产生周末情绪的变化。这个情况,我们也常常讲明其中的道理,今日来看,其实应该更要注意。因为上周五才甩下去一根长阴棒,就这么立马收复还持续推升,概率上不高。


由此,我们继续围绕低买高卖的策略,主动回避下半周的震荡格局,通常就是主动调降仓位,以应对波动即可。因为这依然是个涨势修整格局,即便再震荡,折返修整,也可以保持长多涨势基础。


其实,就连续2天的反攻力度来讲,也是比较强劲的,这也是超预期的变化。而且量能保持的非常稳定,这可以确判,即便再震荡,其量能也不会放大,形成沉淀量整固的格局,反而是我们所期待的调整态势,这既可以保持相对有利的空间波动,也能够维持长多优势基础,从而对短多的修复有利。


综上所述,大盘反攻任务已经完成,转向下半周,指数震荡拉锯的概率提升,操作上可以做出相应的对策,不必激进。个股上的变化,差异会非常大,但可以确立此次反攻中较强的标的,也会是再涨时具备强力的作价的预期,反而弱势反弹或者根本没有回升的股票,存在拉长调整周期的可能。大家可以针对手中的持股,或者想要买进的股票,进行相应的分析,适时调配便可。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