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周股市两大变数

1、大盘分析


一折返,一震荡,一拉锯,一整固。大盘这几天走的有意思,你说人家大跌,也没有;你要是想上涨,也不给你。就这样,来回拉锯,反复震荡。就算今天早上一开盘就往下砸一砸,但最终还是给你拉回平盘附近作收,最终也就是小跌几个点,几乎都可以忽略了。


但是,有多少朋友没关注到今天的下跌?你看,方大二十分钟内干跌停,巨量封单。眼看着大龙头都被摁在板上了,小弟们不还都四处逃窜啊。于是乎,有色资源、化工等涨价类股票全部是一窝蜂的下挫,纷纷往下崩。那一刻,看到了人性的恐慌。


这些情况,都是较容易在行情发生转变的阶段出现,主要就在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的跟风行为所致,助涨助跌也是这样出现的。所以常常是超预期的变化,但往往这个局面出现后,也预示着调整确立,进入另外一个阶段行情的整固之中。


近来阐述,反攻后折返修整,会进入一个小周期的沉淀量能过程,这几天量能的大幅度缩减,也基本呈现出这样的特征。短期看,这个局面不会有大的改变,一方面是20日周期的三叉助跌线需要时间来改变,另外一方面临近周末投资者本身就存在避险情绪,增量的概率也降低,那么对价格的回升也难有预期。




所以,下半周还是要维持沉淀整固的态势看待大盘波动。不过上行难,下行也不易,毕竟距离60日线就几十个点空间,任何急跌都会触及到60日线,但未来很长时间不可能改变其涨势,其具备的支撑稳定条件有利于稳定盘势。


由此,我们也已经确立当下的修整也是小区间波动,其震荡过程仅仅是调整时间而已,并不会产生中长期趋势的转变,这意味着仍然是涨势结构下的短期震荡。这个判断很重要,这可以说明资金会继续寻求做多的机会,而不会撤离市场。


所以,我们近来也特别说明中小板市场的多头特征,具有承接资金的作用,而且创业板得到证金的背书,也有明显资金流动的现象。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是非常显著的转移。我之前跟大家讲,这是个漂移的过程,是考虑创业板还会有波动,因为本身跌势结构没有改变。同时也会影响到中小板市场的节奏。


但主板经过缩量沉淀修整后,重构短多涨势基础,一旦确立后,资金再度漂移形成积极攻势。所以这几天主板缩量的同时,我们的确看到了中小创的增量,这确实有部分喜好漂移的资金流动特征。


不够就主板市场而言,从高点回落后就持续大幅度缩量,这表明拉高后长线资金仍然较为稳定,波动是来源于短线客的进出以及解套筹码所致,尤其是监管所带来的引导性,也造成承接力减少,无法维持高量滚动,也是出现这一回撤修整的根本原因。


总的来说,转向下半周后,更要以缩量沉淀的方式看待大盘修整,而且不要激进,继续保有技术性防守策略。中小创市场的上涨气势很高涨,人气的活跃对整体盘势的稳定都有积极作用。同时操作上可以适度参与,只是切忌追涨,追高,而且要控制仓位,给自己留有迂回空间。


2、市场表现


方大前后两天,从涨停到跌停,这冲击力非常大,使得涨价类个股纷纷回落,似乎有算起总账的味道。这个状况其实是本身调整的预期所致,丰厚的获利盘会在这个时候兑现,所以造成早间快速压低。


不过短短下挫之后,很快稳定下来,虽然没有能够显著回升,但持续卖压得到释放,仅仅是如此盘势造成买盘缩手而形成低位徘徊。估计这个情况不会延续很长时间,许多个股本身也回到了启动点区域,而且稀土有色资源类个股,均是结构性的空翻多特征,具有更长周期的上涨预期。


所以,这类个股,还是可以积极一些看待其压低后会出现的交易机会。


另外比较火热的个股大多数集中在中小创市场,今天创业板放量大涨,形成极高人气的推升动作,但指数也已经冲高到120日线处,但还是下跌,短期不可以改变,这个情况要注意,可以反击,但过程一定很曲折,不会一帆风顺的推升,来回波动也少不了。所以操作上这类个股不能追。


总的来说,今天基本上出现主板和中小创市场的分化,但这并非是真正的切换问题,而是资金漂移所致。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73亿元,成交量继续压缩,但继续保持中长多量潮上涨,维持多头涨势量潮,这是多头行情延续的基础。


观察沪深300,开盘大幅压低,但很快稳定,且拉回40日线作收,这个状况看起来还是比较积极的,不过难以上行的客观结构,又很难期待稳定在40日线上,因为40日均量线面临转跌的预期,同时下周40日均价线也面临转跌的预期,这个不能改变,那么价格随时会下行至40日下方运动。密切关注这一可能变化,一旦如此,必然回测60日线。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促成96周均价线扣低走高,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形成有序多头排列关系,呈五子送财的绝对多头模式。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开盘后大幅压低,但很快稳定回升,最终小幅收跌,但仍然稳定在40日周期之上,这算是积极动作。不过如何在未来2天继续保持40日周期的优势,显然也已经面临量能压力,一旦无力稳定,压低40日线下方运行是必然的,而且会测试60日线。


观察沪深300指数,明天周四,在短期结构的调整预期没有改变之前,都要对下半周做出防守策略,尤其是面临40日周期转变的节点上,更要谨慎应对,宁可错过大涨,也要控制风险。


预计周三继续围绕在40日线处波动,但存在收低于40日线下方的预期,这将会是缩量震荡后的必然结果,同时也要做好应对测试60日线的准备。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