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风险未解除

1、大盘分析


周四的股市走的四平八稳,虽然早间高开后,引发部分股票的冲高回落,但并没有出现大幅走低的动作,而且成交量也非常稳定,这说明高开或涨跌都没有引起投资者情绪的混乱,反倒让我们在全天稳当的状态下,感受到投资者的笃定,市场的强势。


指数结构上的不利,并未带来更糟糕的走势;时间上也面临很大变数的时候,盘面还算稳当,没有出现急涨急跌的动作。今日收涨之后,一定程度上能缓和投资者对当下结构的担忧,但周五很关键,在未出现放量长阳推升以恢复短多结构之前,仍然不可以松懈,技术性防守还不能解除。


这个情况,主要是在于50市场的三叉助跌线以及沪深300市场的40日周期转变预期,不能往上推升来化解这些不利预期,就仍然要维持这一策略,直到恢复短多涨势。




眼下来看,要想立马恢复短多形态,必须大量推升,但周五的时点的确不可奢望。所以周五还是会有极大的考验,因为不能向上推进,就存在下午盘压低作收的预期,很容易造成尾盘翻盘,这个情况也是我们提出来要主动防守的重要原因。


所以在面对这样的盘势时,我们都会特别警惕于周末的走势,宁可错过,不必冒险。所以仓位上做些控制,降至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就可以轻松应对市场波动了。


2、市场表现


今天中小创股票相对强势,而且出现了一些主题性的炒作特征,这个情况不容易持久,一涨pe就虚高,即便成长类股也会出现这个现象,比价效应不突出,而且创业板本身面临压力,随时会压回来。所以下午盘出现了回调动作,但还算稳定,只是不要追涨就好了。


持续强的还是资源,主要金属类期货的大涨,直接刺激了相关股票的上涨,这是现货市场的推动力。所以反过来还是证明了企业基本面的反转,那么对股价的上涨就是有利的,值得积极一些看待。


联通的混改信息,刺激了国改股票的强势,今天不少混改类的股票涨幅都不小,而且下午盘还出现一些中字头的股票拉抬,均是这样的情况。估计在联通的事情出来前后,有的一炒。


这些股票毕竟都沉寂了一段时间,而且今天不少票是带量上涨的,且周线的底部结构也比较显著,具有稳定上涨的预期,可以跟踪看看。


还有证券类股,大家继续跟踪,今天算是不错的表现了,且有板块特征。


总的来说,不追中小创,低接优质股。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370亿元,成交量小幅扩增,继续保持中长多量潮上涨,维持多头涨势量潮,这是多头行情延续的基础。


观察沪深300,高开后震荡走高,量能小幅扩大,形成不错的涨势结构,虽然面临20日周期的转变预期,但仍然积极稳固,说明投资者情绪稳定,对大盘修整有利。可以积极看待在当前位置处的修整过程。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促成96周均价线扣低走高,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形成有序多头排列关系,呈五子送财的绝对多头模式。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看起来不利的结构状态,但没有引发剧烈的震荡,这反应投资者情绪稳定,利于当前结构的修整。但由于20、40日周期都存在瞬间转变的预期,所以仍然不能松懈,还是要保有技术性的防守策略,控制仓位。


观察沪深300指数,明天周五,能够进一步推升固然是好,但最怕尾盘回落,这容易产生多杀多的局面,恐慌情绪一旦出现,就会直接影响到下周的开局。所以,对周末的避险情绪还是得防一防,不能松懈。


预计,周五小幅低开后,压低震荡,但下行幅度不大,且最终还是拉回平盘区域作收,继续维持小幅区间的整固态势。变数在于券商的举动,密切跟踪。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