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停,二看,三等待。

预期比较明确,本周的风险点就是集中在我们所阐明的两个方面,一是20日周期的三叉助跌,这个结构没有改变之前,都会表现的弱鸡鸡的样子;二是40日周期转跌的预期,渐渐起来了,自6月26日至今,刚好运行40天,而现在的指数位置,显然下周一个低开就会打穿40日线下方,促使40日线也转向下跌,这个情况是目前来说,其杀伤力和破坏性要远远比20日线的三叉助跌更凶猛呢。




所以,连日来特别说明,一定要有技术性的防守,特别是转向下半周,任何一个下行动作,都会引发不利的局面。这会促使投资者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最终引发非常难堪的表现。第一个小时过去后,出现的急跌动作,也是这个预期所产生。一停,二看,三等待的结果,就是买力缩减,任何向下卖出的动作,都会造成这个局面出现。


预期的变化再次得到验证,我们再次走在市场的前面,技术结构上的转变,对人性的心理行为模式形成了明显的影响,人性在其中暴露无遗。这个情况从短期结构来看,仍然会延续一些时间,主要问题也同样会出现在前面说明的两大问题上,而且不难思考,一旦低于40日线下方并形成修整的局面,其修整时间必然会延长。


因为我们还会考虑到20日线下穿40日线的预期,这个一旦形成,显然都不是一时半伙能够改变的,同样需要继续沉淀量来整固。所以,对于本周而言,我们自然要继续避一避,等待有利的时机出现再考虑增仓不迟。


目前唯一可能产生积极的预期就是60日线就在下方的不远处,而且即便如此回撤,也不会引发其转向下跌,我们仍然保有未来1个月内维持上行的预判,这意味着我们会获得60日线的上涨支撑和助涨作用。这也是我们予以阐明“调时间,而非调空间”的重要基础。


由此进一步展望,本周收跌后,下周仍然会承压,但下行空间不大,初步可以考虑60日线处的支撑稳定条件,并且可以采取分批分量的低接策略,进行适时有利的布局交易。而且下周开盘60日线就自然上行至3650点之上,下周越过3650点后,以当前指数位置,显然并不算太大的空间。


其实,上午盘也还是有一些韧性的,在如此不太有利的结构下,并没有出现极大的恐慌情绪,多少还是对后市有比较积极的展望,所以仅仅是买力缩手后,大家等待新的信号。还有周末的避险情绪,都会造成这个局面出现。按照上午盘的成交量水平,估计全天又是1200亿元水平的交易量能,这个成交量不大不小,可以保持基本的交易需求,也形成了明显的沉淀量整固态势。


综上所述,结构性劣势带来市场的盘弱,时间上的不利会引发投资者的谨慎心理,能够如此稳定也已经算是较好格局,继续以沉淀与整固的态势看待短期走势,操作上防守为上,控制仓位,不必激进。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