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钱效应继续扩散

大盘高开后的走势偏弱,并没有出现积极的攻坚态势,成交量增幅不大,这表明投资者的谨慎心理浓重,并没有在混改、养老金的刺激下,解除结构性忧虑。所以高开后向上动力不强,反复震荡难以避免。


而创业板也恰好面临着结构性压力位置,向上遇阻后也陷入调整状态中,但显著的量能压缩,也给积极整固形成预期,特别是60日周期的改善与扭转,也给积极的整理奠定了基础,这对3个月的横盘整理而言,具有继续构筑底部的条件,倒是可以积极一些看待量能沉淀后的走势。




中小板指数在确立的多头形态下,也形成积极的修整预期,技术性回调空间不大,按照缩量整理的条件推演,其短多均线都具有稳定指数的作用,更何况双保险结构也是偏于上涨,这也是可以形成积极整理的预判。


由此来看,从大小盘市场的指数结构观察,都可以积极一些看待调整过程,虽然都未有强势推升动作,但并没有出现逃逸的行为,而且指数本身的优势并没有消失,再聚集合力作价也是可以期待的。


个股方面的活跃度还算积极,虽然混改激发的动能不强,但在多个领域出现了积极态势,这也表明投资者对混改的主题性投资有所关注。这对相关个股的活跃提升有意义,特别铁路、核电、船舶等领域,有明显的增量推动特征,都具有较强的预期。


而且可以看到,上海、深圳、天津等地方性国改类个股的活跃度提升,这些板块及个股的上涨存在激发整个国改类个股的活性,而且也因为其面广、股多,可以吸纳更多的资金关注,对市场都成较强的推动作用。


资源型的股票,在沪锌的强势下,带动锌类个股出现积极的涨势,下午开盘不久建新矿业更是直接锁住涨停板,对相关个股的刺激作用显著。目前看,锌类个股的活跃最强,表现最优,量能也有显著释放推动特征,具有一定的持续性。也可以积极一些看待。


但更为关键则在于资源类个股的稳定逐步凸显出来,成交量的大幅度压缩,多数个股也都回到了前期的起涨位置,具有重新整理酝酿回升的条件,特别是我们反复说明的周线翻多格局,这对后续更长周期的涨势都起到积极预期。


总的来说,高开后确实没有出现强势拔高特征,这很难不让人想到投资者的谨慎心里,但从本身短期结构的调整状态而言,这又是非常好的整固模式,能够稳定量能来进行短期结构的修整,也是对短多修复较为有利的行为。


所以,积极一些看待盘势的变化,虽然不强势拔高,但个股的活性还算稳定,而且主题性的投资现象出现,这从原先的主板到中小创,又演变出主题性的特征,这都说明了投资者做多意愿的积极性,多点开花,持续的赚钱效应有利于激发更多的投资者参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