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出现了一些积极现象

1、大盘分析


近来的股市有个典型的特点,出现了很多板块轮动的现象,且跨市场,多板块交换,做多热情很积极。大家记得,我们早前说明,主板市场的强势表现,其转入修整的时候会有中小创接棒轮涨,尤其是中小板市场,过去2周正是如此。


而随着创业板行至明显的压力位置处,我们阐明必然会由此而带来震荡,但今天来看,也没有由此而形成全面性的回落,反而又激发出多个主题性投资机会,从上周的雄安新区到混改等主题性的轮动特征,也都表明投资者寻找做多的积极态度。


所以,今日高开后,虽然没有持续增量推高,但不难发现,也没有因为量能不足而压低,反而还震荡走高,最终尾盘作价收涨。使得指数结构均呈现出强势整理状态,这不仅可以有效化解大家对不利结构的预期,还会反过来增强市场的韧性。


比如沪深300市场,能够一根长阳拉回40日线后,还震荡回升,虽然反复折腾,但稳定在20日线之上,也是对短期三叉线的积极扭转态势。以今日3740点的指数来看,已经具备了促使20日均线扣低走高的条件,这对于5、10日周期的上涨就具有了积极的预期,一旦重新恢复短多涨势,那么增量进攻的可能性就大大提升。




其实如果观察上证指数,这个预期更强烈,因为20日周期的涨势就没有改变过,而且指数是打穿40日线后就直接拉起来,并且一路震荡走高,其整理和修整的过程更强势。特别是再来进攻3300点的时候,量能的扩增更有助于向上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增量促使60日均量线向上交叉120日均量线后取得长期量潮的上涨,对价格的推动力会更强劲。


目前仍然让人没有信心的就是上证50指数,显然20日线的转跌是构成了明显的压制和阻碍,虽然没有带来很恐慌性的回落和盘跌,但要想重新恢复20日周期的上涨行为,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唯有寄望于稳定在40日线的位置,进行缩量沉淀的整固走势,结构上也具备这个条件。


由此来看,大盘指数的变化的确都在形成比较积极的改善预期,渐渐缓解了三叉线的助跌,还逐步稳定了40日周期的预期,这些都是较强的整理态势。但成交量能的不足,还需要我们密切关注,毕竟对上行不利,需要增量推升才持续突破,才能够形成进一步上行的预期,否则还是难以改变当前反复震荡整理的态势。


2、市场表现


联通带来了具体的混改方案复牌,引发了市场对混改的积极预期,不过这个预期在上周已经炒作过,多只股票连涨后今天反而表现不是特别强。但可以确立的是,具有比较明确混改预期的股票,倒是走的比较坚挺,这些个股倒是可以积极一些跟踪和看待。


混改类的个股活跃起来后,也激发了地方性国改股票的热度,出现了上海、深圳、天津等国改类股票的上涨,也是可以积极一些看嗲的。


养老金买了两只股票的公告信息出来后,一举涨停,这也可能会形成一个炒作风潮,而且不能排除养老金还买了其他个股,随着半年报的继续公布,估计相关的股票还会出现,那么这个方向也可以追踪一下,也会出现交易机会。


锌类的股票相对积极,其中建新矿业涨停,虽然打开,也反映出投资者对这只锌类个股的偏好,但驰宏锌锗、锌业股份都不会很差才对,不仅结构上具有较显著优势,也在基本面过硬,这类股票可以积极关注。


资源型股票今天初步稳定,但回升不力,反复震荡的过程也说明短期操作者分歧加大,不过整体量能稳定,随着修整时间延长,周线的优势会逐步发挥出来,对后续的发展还是可以有积极预期的。


中小创市场的修整,仅仅在于指数的波动,尤其是创业板本不合适于持续推高,此处震荡,实则必然。所以许 多个股,只要不是趋势性转跌,就可以积极看待缩量整理的过程。


总的来说,板块轮动,主题轮涨,个股活跃,市场做多的态度还是比较积极的,操作上可以偏重个股寻找合适的交易机会。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39亿元,成交量保持稳定,但可以继续保持中长多量潮上涨,维持多头涨势量潮,这是多头行情延续的基础。


观察沪深300,高开后震荡走高,量能稳健,虽然面临20日周期的转变预期,但仍然积极稳固,说明投资者情绪稳定,对大盘修整有利。可以积极看待在当前位置处的修整过程。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促成96周均价线扣低走高,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启动周线级别的主升模式。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目前已经促使各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形成有序多头排列关系,呈五子送财的绝对多头模式。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看起来不利的结构状态,但没有引发剧烈的震荡,这反应投资者情绪稳定,利于当前结构的修整。但由于20、40日周期都存在瞬间转变的预期,所以仍然不能松懈,还是要保有技术性的防守策略,控制仓位。


观察沪深300指数,技术性稳固特征越来越显著,但在没有恢复和确立短多涨势之前,仍然不能松懈。特别是一旦再度引发20日周期的加速下跌,就会促成40日周期的下跌,这会促成进一步缩量盘整的预期走势。


所以,周二的走势,仍然需要以小幅区间的震荡态势来看待,既不能期待必然增量推升,也不要惧怕会爆量下跌,上下来回的拉锯战,仍然是短期内的主要特征。操作上,偏重个股,低接操作,不追涨,不追高。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