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构建第二支脚

2周前的回撤与反攻,就已经形成了近日的拉锯与震荡,成交量能的不足,是难以持续推高指数的,而且很容易造成拉高不成反手下杀的动作。所以反反复复的震动,需要沉淀量能来整固,最终形成自然形式的转变。




通常来说,以短期结构的修整预期,前2周是构建第一支脚的过程,反复拉锯和震荡,遇到压力就折返修整。修整的过程取决于客观的技术结构,从最近2周的震荡来看,算是比较积极的特征,始终维持短期结构的优势局面。


后2周是第二支脚的构建过程,弱势的结构会回测第一支脚的低点区域,强势一些,依然可以稳定在短期均线之上。目前修整的情况也算是比较强势,可以积极看待在短期均线之上的震荡行为,比如10日均线都具有扣低走高的条件,具有一定的稳定基础。


眼下来看,40日周期的涨势,的确是可以形成积极展望,尤其是60日周期不会转跌,这都支持我们增强对40日周期的涨势信心。如此来看,往下回撤的空间确实不必惧怕会较大,只是在震荡的过程中,由于价格的反复波动,会造成投资者情绪的混乱,这容易造成涨跌过程的过度反应。


而且成交量缩减,这也反应出投资者的谨慎心理和态度,同时,由于震荡时间拉长后,舆论性导向也会分歧加大,众说纷纭,投资者更容易在这个过程失去准绳,不稳定情绪很容易产生。可以判断,本周如此震荡,下周还难以摆脱反复拉锯的状况。


不过从第二支脚的构建预期,存在压低震荡后趋于改善的预期发展,这个是值得积极看待的,而且就KD指标来讲,压低再回升的过程,常常是构成双脚站立的姿态,这反而会形成较强的攻势。只是这个状况还没有出现之前,凭空想象不科学,所以继续防守等待便可,无需冒险激进,就可以应对当下的波动。


因此,震荡整理的过程,看起来比较磨人,也很煎熬,但在自然形成的演变过程中,继续保持涨势修整的预判,仍然是符合当前大盘的走势特征。但考虑到今日周四,周末的避险情绪会提升,越震荡越不利于周五收盘,所以还是要控制仓位,继续防守。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