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需要忍,守,等!

1、大盘分析


端以技术条件的演变,没有理由不谨慎于接下来的大盘走势。随着今天的再度下跌,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条件的组合跌势,特别是今天的成交量大幅度缩减,怎么看都要小心于继续缩量所带来的不足之忧。




你看上证指数的走势,今天勉强高过2200亿元,但按照这个压缩量能的过程,已经不能排除随时会低于2000亿元。而事实上,2天之后,20日均量线所扣减的单位量能都已经高过2200亿元之上,且持续时间也不短。


而且今天的成交量也已经致使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这使得我们接下来面临的短期量能压力非常显著。这或许也是价格缘何迟迟不能推升,以保持20日周期优势的原因了。


我们之前也已经阐明,同周期均量线的转跌,也会促使价格跌落到同周期均价线下方盘整,今日指数便是低于20日均价线作收。


不过,就当前客观情况而言,显然还远远不止于此。依照当前单位量水平,已经会持续促成20、40和120日均量线转跌,虽然还不可能说立马跌到120日线处,但显然20日线不保的情况下,很难不往40日线回撤。


不过60日线5天之后才会扣减2000亿元之上的量能水平,这也会在短时间内的剧烈震荡中起到一定的稳定预期。


只是,如果真的如此压回到60日线处才能稳定下来,那么显然已经算是不小的跌幅了,对市场的影响肯定不小。所以这个时候的确不能依照60日周期来看待修整情况,关键是20和40日周期的调整预期,这个是当前最需要主动防范的。


由此来看,防守一下三叉助跌线可能会带来的不利局势,显然是非常有必要的。更何况这个情况,放在四个条件的组合跌势下,就更加重要了,不仅是防,还要避。因为下半周的下跌动作一旦确认,其周五压低作收的预期非常强烈,这也会进一步影响下周股市的开局和走势,一连串的反应接踵而至。


总的来说,下半周,忍,守,等!


2、市场表现


地产股在这几天算是给足了劲,一个接一个,接上气干个不停,中房地产更是拉出了第三个板,这真是异军突起啊。整个市场都陷入低迷状态中,地产股却强劲如牦牛,真是厉害的不得了。


好吧,很强,但要让咱们去追地产股,不干。你涨你的,不能低接就别盲目去追,龙头可以再来三个板,但若不巧买入软绵绵,得提防龙头回落会带来的不利走势,反正在大盘风险未解除之前,不追是必须的,错过上涨可以,追高被套就不干。


金融股整体性回落了,保险、银行和证券没有形成合力,你方唱罢我方唱,结果都没唱完就歇菜,这唱功不咋滴,看这样子,嗓门子被喊坏了,大家不吃这一套。如同周一我们所说明的情况,老套路不顶用了。


真正有生命力的还是资源,尤其是稀土永磁,今天这股劲来的不错,虽然也不是集体性的,但可以判断大家要么不玩,要玩还是这些方向。不过,可以看到板块里头的分化也比较明显,这说明有资金属性的不同。


从操作的角度出发,还是看强者,龙头风范就会更具有持久性。但不得不说,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客观的技术结构会形成绝对的引导。所以,每一天也都要有新的认识和预期发展,不能刻舟求剑。


总的来说,市场的变化,进入短期不利态势中,修整预期增强,在没有明确的改变这一态势之前,都要谨慎小心。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455亿元,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减,量能基本平稳,但却引发短期量潮的转变特征,要防范缩量盘跌的走势预期。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后震荡走势,下午盘出现急跌动作,有明显的避险情绪,技术性跌势越来越显著,存在进一步往下压低,走短期结构的调整行情。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本周面临阶段性扣高状况,存在由此改变投资者行为模式的预期。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短期震荡已经致使短期均价线面临转变的预期,且中期均线优势不强,一旦回落存在同步转跌的可能,震荡调整的预期增强。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震荡压低作收,盘中测试20日线稳住,但横向时间过长,且也已经逼近20天的跨距,这容易引发20日周期的转跌,随时是个变数,需要做出防守策略。


观察沪深300指数,随着大盘的横向扩展,也已经使得5、10和20日线逐步汇聚,而且今日下午盘的下跌还是引发不小的恐慌情绪,这个状况一旦继续发生,则会低于20日线下方,由此可以确判,短期三叉助跌线渐趋形成,一旦确立,自然会向下考验40日周期。


所以,周三的盘势继续以震荡盘跌来看待,操作上不宜激进,继续防守,等待时机。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