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修整后谁将率先发力

早间的低开和盘跌状态,应该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我们对当前大盘弱势盘整的分析和预期了,尤其是指数低于20日线下方会产生的投资者情绪性变化,都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来,特别是短线操作行为的投资者,最容易表现出不稳定的特征,许多股票价格的波动也是由此产生。




今日来看,这些变动,大家也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们不再阐述市场如何波动,面临怎样的风险问题,我们倒是想说说在如此震荡和波动中,我们的机会在哪里?我们认为这才是更为有意义的研究和探讨。


依照对各大市场做出技术性的分析和推演,我们可以确判,上证50市场会比其他市场更早一些止跌回稳,这个判断主要是基于上证50指数本身的客观技术结构,当前已经回落到40日线的位置,也很容易就下探到60日线的位置,这些都不算遥远。


但再度回落会带来KD值的超跌状况产生,这意味着上证50市场再跌就会进入超跌模式中,但我们依然可以确保长期均线的上行动作,具有积极的稳定预期,从而确立存在超跌后回稳逐步构成短期优势的预期发展。


因为无论从银行,还是保险股票的变动,许多个股也都逐步形成短期结构的超跌形态,这些股票也是早早就开始进入调整阶段,如今回到了相对可稳定的区域里头,在K线和均价线上存在明显的支撑。


另外,资源类股票也是早早修整下来,符合我们的调整要求,许多个股回到了可稳定的预期空间里头,而且今天上午盘的表现还很积极,不少股票拒绝向下调整,甚至部分个股出现了积极的买力推升,这些都是较为明确的状态和信号。


而这些板块及个股又都是50市场中的顶梁柱,既然这些股票存在技术性回撤后的稳定条件和基础,那么就存在50市场率先稳定,甚至反击回升的条件和预期。所以,我们从这些条件来推演和说明,大盘在震荡和波动中,要积极主动观察金融、资源股票的稳定预期,从而寻找符合自己的操作标的。


总的来看,大盘如期震荡,这几天的来回拉锯,也让大家感受到市场在当前结构下的矛盾心理和情绪变化,但可以确立的是随着震荡整理态势的发展,金融、资源股票的率先调整,也已经逐步凸显出了低位优势,可以积极关注。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