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阴阳交错必大变

1、大盘分析


看着今天的收盘结果,估计对明天的行情,大家很难提起信心。你看,上证指数一根冲高回落的长上影线的阴K线,怎么看明天都有低开的预期,而关键还不仅如此,因为一旦低开再走低,则促成的10日线向下交叉20日线的动作,就构成了我们所预期的三叉助跌形态,这通常会引来一波不小的波动。




而且,大家知道,对于本周的行情,我们阐明越是横盘不动,其往后推进的每一天,都会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忧患。而且在三叉助跌的预期下,已经无法寄望于可稳定在3331点之上,由此自然向下回撤到40日线就是自然而然的预期发展。


由此,也让我们确定,调整时日必然不短,下探空间也可能远不止40日线。但也不用惧怕会一路下穿60日线不回头。因为依照60日线的位置及其移动关系来看,还不至于一次性打穿甚至造成其拐头下跌。这意味着我们到不惧怕其回撤,反而要积极看待其压低后的买进机会。


因为依照40日周期来看,距离今日收盘点仅40点空间,即便以60日均价线作为回撤参考点,也仅仅只有70点上下,显然都不能算是大到无法承受的空间。这个情况,我们在昨天也给大家略有探讨和说明,当规避了风险之后,接下来,我们就要考虑怎样布局压低后的买进机会。


上述分析是一种考虑,而且在沪深300市场也是类似的状况,我们就不再展开说明。但再次提醒大家注意我们昨天午评中特别说明的50市场变化特征。今天的表现已经露出端倪,虽然还不具备立马上行的条件,但的确存在此处震荡回稳的基础。如此也存在比其他市场率先止跌回升的可能,所以我们也建议积极看待上证50市场的走势,以及其成份股的变化情况。


总的来说,短期内继续规避大盘风险,随着20天的横向盘整,已经使得各大指数看起来摇摇欲坠,一旦下行,自然会带来三叉助跌形态的跌势格局,通常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才可望转变。


而且明天周五,在不利的态势下,很容易刺激避险情绪的宣泄,加之本身的结构性劣势,就更加会产生不利的走势了。继续隐忍不发,守过昨天,忍过今天,也要等过明天。


2、市场表现


集成电路依然是今天比较强势的品种,不过已经出现多只股票冲高回落,大概率也是面临着调整压力了,这些股票不要再往上追买。但许多个股所伴随的大量释放,对价格形成的以量破价也支持我们在后续调整中寻找机会参与。整个行业性的投资机会也已经产生了,大量之后不会在短时间内完全消散。


金融股票在今天也有集体性的发力,但也都出现冲高回落的特征,这些股票的走势在结构上本身也需要修整,所以拉抬上涨难以形成合力的作价效应,跟风盘不积极,那么缩量压回也是自然。但可以积极看待这些股票回到低点平台区域的条件,这具备逐步稳定的基础。


而且依照50市场的走势情况,也同样存在这个预期,指数回到40、60日线区域处,本身也存在止跌回稳的条件,而推动其稳定的基础就是其成份股票的涨跌互现,甚至出现助推50市场回升的走势出现。所以可以积极看待这些股票的演变情况,尤其是证券类股票。


资源型股票的修整也是自然结构的波动,而且还是早前造成短期跌势的个股波动明显,在20日周期反向压制的个股中,下跌显著,但大多数个股是成交量缩减,这些股票仍然可以寄望于回到长线支撑区域处,而后形成技术性整理特征,但可以积极看待可以保持20日周期涨势个股,这些个股存在率先稳定的基础和条件。


中小创个股继续回避,随着大盘的修整,短期内创业板个股会继续修整,特别冲高回落的个股,有些已经引发20日周期转跌,这很容易带来阶段性的修整,所以也要继续避开。


总的来说,大盘陷入调整之中,冲高回落后,很容易引发技术性修整出现,个股也会由此而产生波动。所以,操作上也要继续以低接为主,不要追涨追高。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441亿元,成交量较昨日略有增大,量能基本平稳,但却引发短期量潮的转变特征,要防范缩量盘跌的走势预期。


观察沪深300,今日冲高回落,技术性劣势不仅体现在成交量能上,也已经扩延到价格体系上,随着横向20天的走势结果,也已经促使短期均价线交汇,缩量之下很容易形成掉头下跌的动作,一旦确立就要认识到三叉助跌线形成的影响力。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本周面临阶段性扣高状况,存在由此改变投资者行为模式的预期。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短期震荡已经致使短期均价线面临转变的预期,且中期均线优势不强,一旦回落存在同步转跌的可能,震荡调整的预期增强。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量能不足继续引发多周期量潮的转跌,这不利于价格的稳定,而随着横向盘整20天的走势结果,也容易带来三叉助跌形态,一旦确立,调整空间和时间都会扩大,需要有主动性的防守策略。


观察沪深300指数,明日周五,本身就面临避险情绪的压力,加之结构本身的不利,预计周五低开后震荡走 低概率较大,但3795点会有稳定动作,只是最终都是要再度打破,往40日线处回撤。


所以无论周五压低后怎样稳定,都要守住,忍住,不要随便增仓,严控风险不激进。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