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退一步海阔天空

低开后的反应,凸显出投资者对当前结构的认可,这存在继续盘弱的预期发展。因为不仅是早间低开,而且回升中缩量,同时震荡后再度压低,这些都表明出经过周末的“冷静”思考之后,决定减仓或者卖出,所以大家看到早间一开盘就出现强势股补跌的现象,这是一个态度转变的最有效判断。


这个情况,会进一步影响到其他投资者的心理变化,会抑制买力释出,同时也会引发其他跟随者释放筹码,从而形成进一步的压低动作。所以我们看到早间大跌的个股,较少很快回升起来的,甚至还有不同沉淀的下压。而有些个股忍着忍着也跌下来,形成明显的避险动作。


这反映在大盘上的走势,就是10:30分之后和11点之后都出现了一个瞬间的急跌动作,虽然量能幅度不大,也未引发全面性反应,但细节上有所呈现,而这恰恰就是投资内心世界在这一刻的真实反应。由此我们依然做出对下午盘的谨慎预判,难以确保14点后,不会引发尾盘避险情绪的动作出现。


一旦如此波动,则隔天低开的概率极高,甚至一个较大幅度的低开动作出现,会再一次引发投资者避险而卖出,短暂的恐慌行为也容易在这个时候出现。所以,大家要继续规避风险,不需要伸手接飞刀,特别是在三叉助跌线的初期阶段,很容易引发3-5天的剧烈波动,操作难度大。


今日此刻我们再来说明这些的状况,以及投资者的心理行为模式,大家就可以理解了,因为实实在在的结构已经走出来了,而且这不仅仅在上证指数上表现突出,就连沪深300指数也非常明显了,尤其是5、10和20日均价线交叉在一个点位上的同步下跌,跟更容易引发大家的谨慎心理和态度。




预期的转变和下跌如约呈现,可谓完全一致。而且我们也早早预判,接下来的时间和空间变动特征,退一步来看,海阔天空,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的调整过程。可以确判上午盘成交量大幅度缩减,而且可以预期本周都会保持较低的量能水平,这在长多涨势基础上而言,就是再好不过的调整动作。


由此,我们在上周五的分析中已经说明,接下来我们要考虑怎么低接股票了。所以,这一刻对我们来讲,就是要积极观察和跟踪市场稳定的方向在哪里,符合我们操作模式的个股是哪些,然后我们在震荡的过程中,就可以逐步按照自己可承受的仓位,进行配比增仓。


依照我们的预期变化,大的方向我们看到上证50指数的技术性稳定预期增强,即便再压低也存在比其他市场先稳定的预期,由此我们可以积极看待50市场中个股的走势情况。还有,从上周到今天来看,也表现出业绩驱动的白马类个股,表现积极,甚至部分细分龙头都再度创出新高,貌似没有受到盘势震荡影响,这也增强我们对年末白马股票会受到青睐的预期发展,也是可以跟踪观察的。


另外,还有近期表现比较积极的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板块都是具备积极的预期,但暴涨之后也需要时间来修整,这类个股可以从周线切入,对于确立周线涨势的个股,可以寻求低接的时机。


总的来说,大盘调整和预期一致,而且在空间上的预判也比较明确,缩量整固的态势积极,接下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寻求低接的机会,逐步增仓,但也不要过激,还是要能够把仓位和自己的风险承受度相匹配。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