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周更精彩

1、大盘分析


涨,还要继续涨。大家都知道我们这几天的分析和说明,今天的震荡走高又是一个完全一致的结果。虽然涨幅不大,但个股精彩的很呢。不过毛病还是在于成交量能上的不足,今天还缩减的更大了,真是不能再这么缩了,得赶紧的,增一些成交量出来啊。




不增量呢?那就继续磨蹭吧。要是增量了呢?那就好玩了。你看吧,价格体系的优势就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且由于短期均价线的持续性推升,又很容易进一步推高指数,从而扩大各周期均价线的扣减优势。


其实这里面,最关键就是40、60日周期的优势延续性。所以能够增量维持价格的强势局面,就必然会增加扩展中长多优势周期。从而延长多头行情的发展。这个局势,我们可以在沪深300市场和上证指数上得到比较一致的认识。


而事实上,以中小创市场而言,根本就是涨势,特别是中小板,成交量没有缩,价格持续涨,一切看起来都完好的很。而且在这个状态下,也使得深圳成份指数涨势较显著,进入了明显的多头格局中,具有较强的涨势延续性。


由此其实大家也就可以理解缘何沪深300在主板市场略显优越一些了,原来就是深市的股票较强所致,因此上证指数和上证50就相对弱了一些。这个局面,也恰恰是我们这几日特别说明的情况,要重个股,好好操作。


回顾这一周的市场变化,基本上都符合涨势特征,虽然盘中有跌宕和波动,但主要是权重所致,造成的指数变化。不过最终的收盘结果是有序攀升,使得周线收涨,也促成了各均价线扣低走高而上涨的有序排列,这是绝对多头模式。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还是要看到多头行情的持续发挥,那么在确保绝对涨势结构上,应该继续围绕个股展开操作,而不要被指数的波动惊扰到。预计下周仍然可以保持积极的状态,稳定盘势做多可期,而且行情应该会更加精彩。


2、市场表现


上午盘表现不强,没有明显的板块特征,仅仅是依靠白马类个股的活跃,不容易维持人气,所以盘势一度陷入僵持中,而且周五,也很容易让人失去信心。不过到了第二个小时略有改善,但力度不强,板块不明显,还是引发第三个小时的波动。


然而,一切都在环保板块的异军突起下得到改变,整个板块性暴涨,数十只股票涨停,带来极强的冲击力,所以瞬间激活市场氛围,但力度仍然有限,指数空间不大,也没有能够向其他板块扩散。


所以人气的调动有限。不过对盘势的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真正对大盘指数的稳定推动力,还是来自于证券、钢铁等板块的发力,只是这些股票还真有维稳动作,所以也就是搞一搞就挺下来了,化解大盘下跌风险即放手,貌似也已经成为共识了。


由此带来整体盘势最终还是维持小幅涨势的空间作收。不过今日的市场走势过程,还是让我们看到白马类个股的稳定性比较高,仍然是要作为重点对象来关注,随时具有稳定上涨的动作,对人气的维持都有帮助。


另外业绩驱动式的上涨还是有所体现的,尤其是业内龙头地位的股票,资金的粘性比较强,所以很多股票都是锁定筹码上涨,势头也笔记积极。对于此类个股,也是我们应该积极看待的。


总的来说,结构性轮动比较明显,持续性作价不容易,所以不要盲目追涨,但可以主动寻求符合预期的个股进行低位布局。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143亿元,成交量小幅缩减,且今日低量又促成各周期均量线扣高走低,这一压缩量时间不宜过久,需要增量来化解这一矛盾,否则容易造成价格的困境。


观察沪深300,本周震荡走高,最终促成周线的多头特征,这是较为强势的绝对多头模式,具有比较明确的持续性,可以积极看待后续行情发展。但成交量的不足,需要有一定的增量来改善,不宜时间过长,这个情况,可以通过对20日周期的涨跌进行观察。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维持相对不低的位置扣减,但压力不大,可望逐步得到改善和扭转。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本周震荡走高,增强日线和周线优势基础,但仍然缺少成交量释放,需要增量推动才可持续拓展,否则容易产生量能不足的消耗战,下周可以密切关注量能变动情况。


观察沪深300指数,本周的压缩量整固结构,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结构性优势,但缩量不易时间过长,下周当要出现增量行为,否则持续缩量就会引发10日周期的转变预期。


不过考虑下周的特殊时期,大幅下跌也不可能,所以操作机会会很多,即便回撤震荡,空间不大,幅度不大,力度不大。所以我们大胆预判,下周应该会更加精彩,但操作上在未出现增量之前,不追涨,不追高,也不往上增厚仓位,低接为主,灵活应对。


祝周末愉快!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