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强化业绩驱动式上涨

1、大盘分析


今天大盘精彩了上半场,指数一路干上去,震荡走高,再创新高。但11点后缓慢回落,最终小幅下跌作收。全天来看,成交量扩增积极,1508亿元的成交量能,环比增幅达到31.93%,这是比较积极的增量态势,但由于过去长期以来的量能增减不均衡,脉冲式增减量频繁,所以造成不同的量能周期的涨跌不一。




不过仍然可以维持长期均量线的上涨,这是目前可以维系长多条件的重要基础。而且其他各周期均量线的量能扣减压力也不大,具备随时增量以促成各周期均量线上涨的条件,对后续发展仍然起到积极作用。


特别是在推升修整的过程中,不仅维持了短多优势,而且还增强了长多基础,这个是重中之重。比如即便因为量能不足而修整,但很显然再回调修整时,也会继续压缩量能,这又形成涨势修整预判,从而带来价格的小幅波动。


这个情况,通常是在破坏性的长阴下改变,或者直到价格体系的优势被慢慢耗尽,否则一般就是维持小幅区间的震荡,直到自然形成的扭转出现。所以,我们可以确判,在10、20日均价线可以保持绝对上行的条件下,仍然可以维持当前市场的稳定。


不过今日的盘面分化严重,上证50市场小幅收涨,而且增量推升后,还增强了各周期的优势基础,具有再度向上推进的积极预期。而创业板显然不同,今日大跌2.25%,整个市场中个股普跌,惨兮兮一片。而且这和上周走势截然相反,这很容易中伤投资者。


所以反而不利于市场的稳定,真正的上涨不能只靠拉抬50个股,否则怎么发展下去呢,特别是50里头的个股,能够有10-20%的成长空间就已经非常了得了,所以年度涨幅达到15%的中位数,业绩相当不错。因此,不能单独拉抬50市场,还是需要整体性平稳发展才可维系投资者的做多信心。


一次,我们看待下午盘的资源类个股活跃,是比较积极的。这个情况,有助于稳定上阵指数的发展。依照上证指数的结构来看,量能的稳定利于价格的平稳修整,同时10日线上穿20日线后,也具备促成短期三叉助涨线的结构形成,一旦形成增量推升的架势,那么攻坚力度就会大大提升。


而依照有色等资源股的走势情况,我们在早前就说明经过差不多近1个月以来的缩量修整,不少个股都回落到前期起点区域,但周线结构的改善却在逐步形成和增强,这些都是有利于重新推动这些个股震荡回升的积极预期。而且业绩也有望得到匹配,符合此轮行情的真正驱动力。


由此,我们在各市场依然保持显著的多头态势下,继续维持强势整理的势头看待后续的行情发展,而且依照当前绝对优势来看,即便短期不继续向上拓展,应该可以大胆预判,持续回落的空间不大,仍可维持各周期的优势基础,则利于形成区间震荡的整理态势。


所以,进一步,风光无限;退一步,海阔天空。


2、市场表现


金融股今天算是强劲表现了,从保险到银行及证券类股,都算是较强劲的走势,今天积极推动的结果,不仅仅是促成了上证50指数的上涨,更是在多只金融股票上的技术性优势,得到显著增强。


保险股相对位置不低,所以大家较为不感兴趣,但银行中许多个股则不同了,大家可以细细看看每一只银行股,许多结构上都出现了不从的涨势行为,而且呈现出四个条件的组合性涨势。这些银行股的持续上行条件比较充分,可以积极看待的。


如果是看到那些还在下跌的银行,或者成交量也没有明显释放的银行,就不要看了。而从我们近期特别说明的银行股来看,其主要思路还是在于估值,尤其是pe比较低,甚至pb小于1的银行股,这些明显得到资金关注,可以积极看待操作机会,跟进交易大概率是可以的。


还有则是证券类个股,今天有表现,但不少个股都是冲高回落了。这个动作看起来比较不太好,不过就结构上而言,显然一线券商的波动依然可以维持较积极的态势,这主要反应在周K线结构上,大多数都处于周线形态的扭转与改善之中,具有不错的长期底部结构预期,所以震荡中也都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对后续仍然有较好的预期发展。


另外,白马类个股的活性依然不错,继续保持较积极的走势,主要集中在白酒、家电等消费类,但我们应该扩散来看,对于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要能够给予积极的看待,具备同样的上涨预期。


而今天还有个积极信号,及北新建材的一字板涨停,三季度业绩公告增幅达到100%,这奠定了全年的业绩增长空间,所以股价得到释放,对后续都构成了积极的推动力。我们认为这会是当前较具有确定性的方向,大家可以积极关注。


总的来讲,业绩驱动仍然是主要方向,而金融板块本身也是估值较低的板块,也具有跟进的条件和基础。但不要追涨,低接即可。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508亿元,成交量大幅度扩增,但由于过去长时间的脉冲式量能特征,致使当前不同周期量潮涨跌不一,但长期量潮的上涨仍然有助于稳定盘势,形成有利局势。


观察沪深300,今日冲高回落,带来结构波动,不过仍然保持各均价线的上涨,具有压回获得支撑的条件,仍然可以预判维持短期结构的震荡,回调空间不大,且不至于持续回撤。继续维持多头修整态势,积极看待行情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维持相对不低的位置扣减,但压力不大,可望逐步得到改善和扭转。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冲高回落,但仍然不改各均价线的上行条件,不过由于收低后,存在进一步往下压低回撤的预期,大概会再度往下回调,但各周期均价线仍然可以保持绝对上行条件,量能的稳健扩展,仍然有利于形成盘势的稳定。


观察沪深300指数,量增价跌的状况,容易引发进一步的回调,不过技术性多头仍然支撑维持强势整理的格局。而考虑到今日下午盘的压低作收,存在隔天的低开低走的可能。


所以,预判周二低开低走,但压回空间不大,而且经过上午盘震荡整固后,下午盘可望逐步回升,以积极态势作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