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多头行情进一步夯实

1、大盘分析


今天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全天上涨31.09点,涨幅0.79%,以3944.16点报收,再度刷新此轮涨势以来的收盘点。而且今天成交量还有所扩增,达到1264亿元,形成量增价涨的积极态势。技术性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和延续,对后续继续攻坚产生积极预期。


对于今日市场的变动,我们抛开一切杂念,依循客观的量价关系,做出合理的分析和解读,大家不难发现今日震荡推升过程中,整体量能释放并不积极,但指数却能够稳步推进,最终还能够收出近乎光头光脚的阳线实体,显然也是较为积极的势头。


在这个基础上,让我们看到价格体系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比如10日均价线扣低而走高,维持上行格局,而20日线的优势显著强化,更长周期均价线的涨势能够得到明显的延续,这些无不显露出多头格局的发展势头。


而且今日增量推升后,在上述阐明下,也能够增进五子送财的多头气势,这使得我们更不会担心和惧怕会因为一个回撤而造成各周期的转跌,无形中又加大了长周期优势结构,这都对我们后续行情的发展有利。


这个情况在上证50市场也得到较好的体现,本周如期推进,也正符合我们对短多预期的发挥,同时确立五子送财的多头模式,从而强化多头环境的延续。这些结构在这两大市场都有显著的增强,可以带来不错的展望。


不过毛病仍然出在总体量能的不足,这个状况我们已经反复给予说明,这几日大幅度缩量所产生的投资者不安分情绪,也是这个因素所造成,一缩量缺乏明显的热度,有些投资者就会焦躁不安起来,从而增添市场波动。


不过成交量能的控制,本身符合我们对当前市场运行模式的分析,倒不足为惧,而关键是持续回升还是需要有一定量能的释放,否则就难以彻底摆脱这种压缩量来回拉锯的格局,变化仍然较多,操作难度还是很大。


这就如同这几日的上证综合指数,你看再跌还是会让人担心会造成20日周期的转跌,再涨则明显可以提升20日周期的扣减优势,从而促成短多的涨势结构,这对多头行情都有增强作用。


所以,观察上证综合市场,我们也同样明白目前市场矛盾所在,而且以结构关系来讲,要想把市场再往上推进一个新的台阶出来,还是不能老这么缩量。不过,今日的稳定且小幅增量,倒是给再增量攻坚产生了积极预期,而且接下来20日周期也进入低量低价区域扣减,也利于改善和强化20日周期的涨势预期。


总的来说,今日震荡走高,纯技术性解读,本身符合预期,尤其是下午盘的震荡推升,也是在金融股的推动下,更是确立了我们对金融板块的积极预期。而且关键是在于许多细分行业的龙头类白马股,表现积极,这是对行情发展最有前瞻性的,同时也能够引导并形成未来行情的发展。


只是,由于时间的特殊性,容易充斥着各种猜想,从而增添行情的波动。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会继续从客观的量价趋势看行情的趋势发展,这才是根本之道。


2、市场表现


金融股今天集体发力,先有保险,再到银行,又动证券,整个轮动和合力效应得到充分发挥。按照各个股票的自身条件来讲,我们以趋势特征解读,具有一定的涨势预期,而且今日增量推进后,仍然可以形成进一步的展望,后续还可望保持积极状态。


其实今天更为强势的是白马类个股的积极走势,我们从白酒到家电来看,多数个股都小幅上涨,而且在向食品领域扩散,同时也看到医药领域个股的强势局面,这些都表现出白马类股票的上涨得以延续,这是较好的态势。


这两个方面,恰恰是我们近来特别说明的思路,今天得到不错的体现。虽然看起来时间特殊,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方式,但我们更愿意从未来的层面思考投资者的关注视角和持股意愿,这可能更能够看清楚这类个股的操作机会。


另外,在盘面中,我们可以看到环保、医药、oled等科技类个股表现积极,虽然也有许多波动,但有明显的板块延续性,这是不错的特征。也是我们之前所阐述的思路。


我们认为接下来还是可以积极看待芯片、新能源汽车、5G等等科技类股票中细分市场的龙头个股,均具备稳步走强的预期。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64亿元,成交量显著扩增,但仍然不足以促成所有均量线上涨,不过120日周期的涨势较为明确,这是延续长期趋势发展的根本,可以积极看待进一步增量以促成各周期涨势的预期势头。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最终拉高收盘,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阳线实体,在增量推升下,这有利于增强多头趋势的发展,对后续进一步推升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维持相对不低的位置扣减,但压力不大,可望逐步得到改善和扭转。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增量推升,刷新此轮涨势最高收盘点,构成不错的再攻结构,趋势性涨势得到延续,可望继续维持上行态势。


观察沪深300指数,周三的上涨延续了各周期的优势结构,而且增强投资者对周线优势的预期,从而对下半周行情的发展起到积极展望。


预计周四仍然会维持强势格局,指数震荡走高,而且随着10日均价线的进一步上移,会缩短大盘回撤空间,但持续推升仍然需要得到量能的释放和推进,否则仍然难以摆脱横向盘整的走势格局。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