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股票在市场分化中溢出

1、大盘分析


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极致,今天50指数最弱,小跌了3.27点,跌幅0.12%,而其他如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圳成份指数均是不同程度的上涨,并且中小板指数再刷年内收盘新高,形成强劲的上涨态势。




其实在指数间的表现,是明显的反应出权重股的下跌,而中小盘个股的上涨,这个局势和我们上周所面临的局势又是恰好反向的。所以说,僧多粥少,只能是顾得了东顾不了西啊。


不出意外,随时会再度出现权重股强而中小个股弱的情况,尤其是在成交量仍然无法有效释放的时候,更容易如此。这个局势的产生,就是在确立的涨势环境下,才会迫使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在寻求做多的机会,而造成了这种盘面现象。


倘若是空头跌势环境,缩量盘跌的过程,常常是跌跌不休的阶段,一般其跌势会持续扩延。所以能够出现今天这样的盘势,也说明了我们还处在涨势环境中,那么机会就是存在的。依照我们对整个市场的评估,做出多头环境的认识,也说明了本周个股的精彩之处,今日也算是有个交代,表现基本一致。


不过从沪深指数的变动,和上证50市场的演变情况,双保险的同步上涨,还是较为明确的涨势结构,在这个基础上,出现压缩量整固的过程,很容易就出现增量推升的动作。而经过长时间缩量整固后,我们在各周期的移动关系上,都具备着低扣减的优势,从而具备增量增强多头涨势的预期。


与此同时,对于中小板市场的强势局面,也形成了较强的攻坚架势,这得利于过去差不多一个月里头的低量运行,稍一增量其持续的推动性都可望得到增强,那么上涨的积极性可望打开。由此一旦和主板市场达成统一,这岂不是要形成整体性攻击态势,技术上的确具备这个要素。


而且,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完毕,许多业绩保持稳定成长的企业,以及消费类个股的持续上涨,都在强化多头行情的延续和发展。随着进入年度业绩的预告期,以及对全年业绩的展望,已经具备跨年度行情的操作准备,这些也可以理解为何高分红的企业更强势一些了。


这些盘中的现象,都值得大家积极一些看待。包括在今天盘中持续强势的环保、医药等板块,这是之前就已经突然表现过的强劲板块,这些个股我们已经阐明具有可持续性,一方面是当时发力的力度,另外一方面就是业绩驱动式。


从这些角度看趋势的延展性,那么操作起来就变得很轻松。不过按照我们对未来的思考,第四季度更应该会集中出现一些高科技类型的企业,这些企业保持了好几个季度的成长,甚至几年的成长,即便经过市场的洗礼,也都维持着较强劲的增长态势,那么这样的企业应该会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冒尖。


总的来说,关于大盘的演变和波动,我们认为必然存在的动荡,这个过程中许多个股的轮替效应,致使指数间出现分化,但并不改变多头趋势的延续,而且大幅度缩量的结果,是涨势下的沉淀过程,随着更长周期的上移,会自然获得支撑稳定后回升。


所以,积极看待大盘的缩量沉淀整固格局,从各个指数的修整过程来看,均表现出强化多头趋势的特征,在没有明确的下跌动作出现之前,积极维持多头思维。而个股的操作上,我们继续强化“业绩+估值+趋势”的思路,买好股,买真成长股。


2、市场表现


自由贸易港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今天早间开盘继续出现多只股票涨停,总体来看得到了延续发展,这个现象也算是板块性强势特征,说明政策效应得到了投资者响应。但不能够在低位参与的投资者,追高不必,许多个股也是会形成再震荡的个股,回撤再玩。


值得肯定的是医药和环保,这两大板块,分别在上上周和上周就出现了集体性的作价动作,这里面的许多个股出现后续的强化特征,我们也阐明比较具有后续的持续性。今天出现了两大板块的集体动作,可以视为投资者进一步对这两大板块未来的认可,我们认为后续仍然要重点关注,许多个股形成趋势性特征,不容忽视。


今天盘中也出现了诸如特斯拉、雄安等主题性特征,但这些个股基本上是晃一下。不过从未来的预期而言,前者有较强的未来前景,所以不建议当成主题来看待,而应该看到这个产业链中的企业会形成长期的受益者,因为不仅仅是特斯拉,还有我们的新能源汽车。


说到这里,也不得不提一提新能源汽车,这个板块在9月下旬得到了持续的炒作,但我们认为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而应该要看到未来的大势所趋。那么相关性企业的长期价值就凸显出来了,这样结合起来看特斯拉和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我们认为可能许多企业就不是短暂的强势了。


而雄安的表现,已经不单纯是主题性了,和今年4月1日的变化完全不同了,时隔半年之后,真正在雄安建设上受益的企业要暴露出来,但我们又认为这并非是极个别公司的问题,也不是只有雄安周边企业的问题,而是全国性的,我们扩大来看,则就会弱化雄安的主题性特征,从而转变成寻找真正受益强化的个股。


总的来说,板块性特征显著,个股也轮番表现,操作的机会还是可以捕捉的,尤其是业绩驱动式的个股,其持续性都很强,具有不错的持股条件。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003亿元,成交量继续缩减,量能的萎缩带来各均量线的自然扣高行为,这容易产生不利的预期,但依照涨势结构观察,如此大幅度缩量也可以积极看待任何增量式的回升,可以密切关注后续量能增减对价格的涨跌影响。


观察沪深300,全天维持平盘附近小幅震荡,最终平稳作收,符合预期变化。技术上仍然处于缩量沉淀整固模式,结构性优势得以延续和拓展,随着20日周期的上行,随时具备增量推进的预期,仍然可以积极看待多头行情的延续。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维持相对不低的位置扣减,但压力不大,可望逐步得到改善和扭转。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围绕在平盘位置小幅震荡,最终平稳收盘,维持各周期的涨势基础。量能不足仍然是当前最大的困扰,但中小创的强势说明做多的情绪依然积极,投资者寻找做多的态度明确,这依旧利于维持整体市场的多头环境,适宜个股的轮动表现。


观察沪深300指数,量能的不足继续制约着指数的上行,反复波动的结果依然会对第二天构成影响。预估明天仍然会是在平盘位置开出,并且上午盘围绕平盘附近震荡,但空间不大,继续缩量,下午盘具备小幅增量推升的预判,大盘和个股的活性都有望提升。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