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大量反攻有玄机

1、大盘分析


从上周说明的“强反攻”走势可以翻篇了,在我们所预期的50和沪深300市场表现的淋漓尽致,和预期完全一致。反攻之后会有反复,这也是我们所预期的变动,而且转向下半周的走势,可能性会大大提升,尤其是如此极端的市场格局,也会有牵扯,修正是必然的状况。




极端的表现,大家不难理解。比如今天上证50指数大涨1.72%,盘中一度涨幅超过2%以上,绝对的大涨格局。但创业板就没有这么好彩了,大跌2.18%作收,最大跌幅逼近3%,跌的十分惨烈。同样的状况还发生在中小板,深圳成份指数,可谓同病相怜啊。


其实,上证指数也没好到哪里去,虽然跌幅不大,但显然也是岌岌可危的状况。你看指数低开到120日均价线之后,虽然还扛在3300点之上,但显然还没有真正要回头的样子。目前唯一有点搞头的就是成交量的扩增,其实是出现了创新低价未创新低量的走势,也算是一个可以带来反弹预期的演变情况。


不过,显然在价格体系上,我们还产生不了丝毫的转变预期。大家记得我们早前说明20日线下穿40日和60日线的行为,今日已经十分明朗。而且这几条均价线同步下跌,如此岂能寄望于用一次反弹就能够解决这一跌势压力的?


显然是不能的,而且不仅如此,我们还会面临着这些均价线同步下跌所带来的压制和阻碍,并且在弱势情况下会构成显著的助跌效应,其实都是不利于市场表现的。


照这个情况看,想必对极端化的认识,会比较清楚。因为我们观察上证50的走势,简直天壤之别。而且即便观察沪深300市场,也是如此情况。并且构成进一步推进的积极预期,毕竟今天出现了增量行为,貌似买力又生出来了。


但对于我们而言,这恰好会带来反复波动和震荡的必然,说明有人辞官归故里,构成拉高调节波动的行为。只是这放在趋势里头,还算合理震荡,属于修整态势。所以,我们也早已经阐明,强反攻之后会有反复,也是基于此来判断,同时,拉长时间来考虑,就是区间波动了。


不过今天如此讲区间波动,大家不会有体会的,不经过2-3周以上的横盘,大多数投资者还想象不到,这就是很多投资者操作屡屡碰壁的原因,即便不再下跌,但也容易亏损。就是没有认清楚这个特征,患得患失,追涨杀跌,岂能不被修理。


所以,接下来的走势其实更为关键,从50和沪深300市场来看,有反复的必要和预期,但也仅仅是区间震荡,寻求横向盘整构建再攻基础。而依照上证指数结构看,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第一支脚呢,又如何稳定呢?而中小创市场就更悲催了。


综上所述,翻过“强反攻”,走向大震荡。


2、市场表现


50独霸,300紧跟,中小创惨兮兮,市场冰火两重天。


这个局势,我们早已经阐明是必然,尤其是此次反攻会是主要特征。今日更有深刻体会,但关键还不止如此,随着50市场的强化,以及创业板的跌势,两者之间依然会继续分化,这个局势还将进一步延续。


在这其中会产生中和剂效应的,应该是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两者之间各有特点,但基本上都是压回到周线级别的支撑区域,存在止跌回稳反弹波动走横盘整固的态势,期间就会和50市场穿插着表现。


当然,不能一跌,就忘记了我们的未来,集成电路、5G、物联网、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等这些科技类企业,还将会是我们要密切关注的对象。大浪淘沙,经的过市场洗礼的,就是未来的大牛股,还是要继续追踪的。


不要把这个当成题材来看待,也不是一般的主题问题,而是真真切切的未来方向,会诞生出来一些好的企业,如果预期得到验证,此次下跌和修整,也应该是这些股票的最后一跌与调整,至少在一轮行情中具有这个可能性。


所以,大家在关注50和300市场的交易机会时,也别忘记了顺带这个方面的研究和思考,跟进一些具体的个股,就可能是将来的未来。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963亿元,成交量大幅度扩增,从1300亿元增加到1900亿元以上,近乎5成的量能增幅,实在不能视为就是卖出筹码这么简单,主动增量式的换手行为,存在进一步维持强势的积极预期。且如此增量,延续和维持各周期量潮的上涨,继续维持长多涨势量潮,具备稳定价格在涨势均价线之上波动。


观察沪深300,今日低开后快速拉升并一路推高,最终稳定在40日均价线之上收盘,表现积极而稳定。技术性止跌回升走横向修整的路线渐趋明朗,有望继续维持在40日之上进行结构性整固。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低开拉高再走高,全天维持强势格局,技术性回升站立40日线之上,具有较积极的稳固预期,且增量推升更具有较强的攻势特征,短期可望维持强势格局。


观察沪深300指数,可以反攻,但持续不易,在没有真正向上越过20日线,并恢复短多之前,还是要以震荡修整来看待当前盘势波动格局。


预计周三仍然会低开拉回平盘以上波动,全天有望维持强势局面,但波动频率会增多,不过最终仍然可以稳定收盘,维持强势整固态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