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巨长下影探大底

1、大盘分析


千呼万呼始出来,上证指数今天大幅震荡压低,回踩3268点后如约反攻回升,一根巨长的下影线探出了此次回调修整的第一支脚。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投资者会非常清楚我们对这一路劲演变的分析和推演,如今赫然眼前,也恍然大悟了。




而观察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的折返修整,其反复拉锯和震荡的过程,也让大家明白了如何来把握这市场变动的节奏。从上周以来的分析说明,如今已是历历在目,没有什么比市场走出来的结果更具有说服力。


回到上证指数市场,今日压破3268点后很快就回升上来了,一路震荡上行,没有回头。可想而知,这是多么急切的动作和行为。这不仅仅反应出投资者对我们所预判点位的认可,更是对后续发展所形成的积极展望。这才 是行情发展的根本。


以客观结构来看,能够从3268点出回升,就能够再度站上120日线之上,这两者是一样的逻辑和道理。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观察上证指数是用怎样的动作和过程回升到120日均价线之上。而这个阶段就是我们可以创造收益的好时机。


不过即便如此,大家也别忘记了我们对中短期结构走势的预判,多条均价线的同步下行,会对回升的价格构成抑制,甚至会因为来的太急而收到压破和助跌,反倒不利。所以最好的方式也不是急于持续进攻,可以止跌回稳,但不必放量攻击,否则剧烈波动反而不利于市场稳定。


也正因为此,我们把此次修整过程,在探出第一支脚之后的演变,视为横向扩展的过程,这主要是夯实下一个趋势性上涨基础,其实是对后市发展更为有利。事实上,这个情况,我们在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的震荡逻辑也是由此考虑,当然也是因为上证指数的炸弹式拖累,今天便是如此。


总的来看,无论是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的反攻到震荡,还是上证指数探出第一支脚后的横向扩展预期,都是出于同样的逻辑推演,在这个大的格局没有出现根本性改变之前,我们要继续由此展开来看待接续行情的演变和发展。


而操作上的选择,也自然要遵循这样的局势,比如在市场运行的节奏上,个股选择的思路和交易上,都要能够有一定的策略性应对。而且就不同时间间的强弱对比来看,仍然应看到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的优势,其个股也应偏此考虑。


当然,我们仍然会紧密跟踪未来科技类个股,尤其是龙头类股票,这是未来的投资方向所在,这样的震荡之中,还能够强劲的个股,都值得积极观察,甚至跟进操作。


2、市场表现


集成电路又成了市场耀眼的明珠,而且在巨大的分歧之中,屹立不倒,犹如神仙护体,一干就要板!


继续干,还能干,我们就要在能够干的市场里,将精力聚焦在能够干的股票上,这些股票在人气、资金上,都具有绝对优势,可谓十足的合力效应。


还有能干的方向,依然在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这也算是个屹立不倒的方向吧。其逻辑在于其指数的趋势性涨势特征,依然明朗,这是成份股票得以获取投资者关注并参与的有力基础。


其他的嘛,不赞成玩概念,也不要限于主题,关键还是在于对未来的认知,在趋势上有明确的方向感,一般不会迷糊和被动。怕就怕在自我一厢情愿上,结果总是搞的遍体连伤,所以别多看创业板的反弹,小心把魂给勾走了。


总的来说,低位的优质蓝筹,仍然是不变的主旋律,再加上芯片、5G、人工智能、物联网、高端装备等高科技方向的穿插和连接,就已经十分完美了。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441亿元,成交量大幅度缩减,但仍然保持着120日量潮的上涨,持长多涨势量潮,具备稳定价格在涨势均价线之上波动。


观察沪深300,今日低开后震荡压低,一路下探到60日线后震荡回升,符合技术性预期走势,且一根较长下影线K线,具有积极的回稳预期,可望逐步走出横向扩展构建阶段性攻势的基础。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回踩60日线后的回升,符合预期判断,且成交量显著压缩和控制,不过今天再一次说明第四个小时更大的量的行为,都表明压低后买力增强的现象,具有震荡夯实阶段性攻势基础的条件。


观察沪深300指数,低开走低再回升,全天大震荡小下跌,算是走出不错的探低回升态势,这符合对横向盘整的预期走势,尤其是成交量的稳定,更增强对这一格局扩展的预期。


依照40、60日周期的上行条件,仍然可以预期市场会继续稳定在当前位置横向扩展,可上可下,但都不会脱离40日线太远,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预计周四仍然会是稳量整固的积极态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