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向扩宽夯实下轮涨势基础

从昨日的压低反攻,到今天早上的低开震荡,这些过程和行为都让大家看到了市场的剧烈波动情况,这也正是我们周二阐明的预期变化。这个因素来自于多个方面的考虑。


比如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连续2日强反攻之后会面临的折返动作,这在结构上观察非常显著,主要就是在于短期结构所产生的阻碍和压制。从昨天到今天的压低震荡过程看,大家也已经看到这个局势。


另外则是上证指数本身的情况,对于3268点的预期,我们早已经阐述,多次强调此次回撤的空间预期变化,尤其是上周还特别说明会压破120日线后来构建第一支脚,这也自然将落脚点看到了3268点,这是结构性使然。




昨天的反攻反应了这个特征,但这不代表就立马回升上去了,还需要反复波动,这也是我们已经作了预期的说明。基本上是这么演绎的。其实这个也不难理解,上面哪一条均价线都不具备上涨而改变的条件,这样的格局通常是不容易出现持续回升走势的。


而且比较好的局势,就是我们所阐明的缩量沉淀走横盘,以时间来换取空间。其实走到今日,大家对这些分析都应该已经十分清楚了,我们也都反复阐明这其中的逻辑和道理,应当大有感触。


接下来,我们还是要认识到上行不易的客观局势,但显著的中长多基础支持我们做出稳定当前位置构建平台的预期发展,所以未来一些时间,大家要适应这种横着走的状况,会是大概率情况。


其实,拉长时间看,就是区间震荡。尤其是50和沪深300市场,也得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重新恢复短多涨势。慢慢来,不着急,整固的时间越久一些,其实对后续再进攻反而有利,甚至形成一波更大级别的涨势行情。


如此阶段,操作怎样展开?其实还是一样的状况,始终要明白,趋势多头是关键,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市场或板块或个股,都是一样的道理。这个不能违背。然后就是针对具体个股的交易策略,依照对震荡格局的预判,操作上忌讳追涨杀跌,恰恰反过来可以低买高卖。


比如,依照今天上午盘的走势情况,沪深300指数再度压回到60日线的位置,这个地方还是有条件预期稳定的,虽然随时都有打破60日线的可能,但即便如此,也不用恐惧。50嘛,看着就得破了40日线,不然也不能让人安心。你想想呀,上证都看到120日天下面去了,创业板都跌废了,你还扛着,多少人看着你不舒心啊。


所以呀,这个捅破的动作,还是会出现的,但我们也不必担心,主要是40日线不会转跌,而且60日线绝对上涨,更不用担心了。其实呀,这是给我们创造波段交易的机会,应该要好好把握才对。


总的来说,大盘的震荡和波动是预期中的变化,上行不易,还需要多一些时间和空间来扩宽和夯实下一轮涨势基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

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