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1、大盘分析


在上周五的分析中,我们已经对本周走势作了几个具体的预判。一是上证指数会拉回到120日均价线之上。今日已经实现,全天指数上涨32.21点,涨幅达到0.98%,一举攻克站上120日均价线。




二是沪深300指数会重新站上40日均价线。今天走势气势如虹,全天指数高开高走再走高,最终大涨66.12点,涨幅高达1.65%,中阳挺立,对涨势的延续都能够起到积极预期,也利于后续盘势的整固。


三是无论怎样拉抬,都改变不了大震荡的局面。这是接下来我们会面临的格局,一方面是从上证指数的考虑,很显然我们不可能因为今日强力反攻就会立马改变20、40和60日均价线的同步下跌,那么其均价线的下行所构成的阻碍和压制就会体现出来。


另外一方面则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市场都面临的不低量能水平扣减,这基本上形成了20日周期的量潮扣减压力,那么反弹量能扩增不大的情况下,自然也会产生如此量能的压制,那么其20日均价线的下行压力也会显著体现。


第四个情况则是即便持续向上推进,也不会一次性有效越过11月23日长阴下跌所构成的影响,这个情况通常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时间来自然沉淀,而不是硬着头皮猛干。


综合这些因素,让我们阐明了本周会面临的大震荡格局,恰恰就是强力反攻之后,所以今日强反攻真拉回,但 也将面临着上方客观存在的结构性压制,从而带来市场的波动,甚至折返回落,构建第二支脚。


不过今天盘势演变的结果,也让我们看到市场的强度和优势局面,的确存在进一步推进的预期,尤其是沪深300市场,积极的量能扩增,不仅仅表明投资者奔赴的方向,也能够在增量长阳推升后,产生进一步推升的积极预期。


所以,虽然明知上方有压力,但应该还是存在向上越过20日均价线的动作,但随时会终止于11月23日的长阴区域。不过,这仅仅是再度压缩量能,回调震荡波动走横盘的过程,是整固,而非下跌。


2、市场表现


大数据得到政策性利好,开盘就集体涨停,今日表现最抢眼。而且在这个效应下,向计算机等各个领域扩散,这势头来的极其强劲,明确的方向得到了投资者的积极响应,资金也蜂拥而至,具有一定的持续性预期,可以积极关注,并寻求操作机会。


另外,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板块显然也算是表现稳定,虽然这里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关联性,但还是凸显这些产业链条的聚合力比较强,能够形成一个资金链条的集合效应,对未来继续吸附资金参与,都起到积极作用。


表现具有持久力和方向性特征的,还是绩优蓝筹类超级白马股票,今天再一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许多股票在小幅震荡后,随即长阳跃起,再度冲击高点。这类型个股依旧是资金关注的方向,而且具有较为积极的吸附力,不缺少市场的接力。


不过,今日的反攻也很大程度上,扩宽了市场的投资思路,我们也看到中小创中很多个股有止跌反转的特征, 不过都显著的向高科技类个股转移,这也是比较显著的特征。这些股票能够在低位持续增量,并促成股价的反转偏多,大体上都可以选择跟进参与了。


总上所述,我们依然阐明在投资的方向上偏于业绩蓝筹,偏于行业龙头,这是未来较为确定性的投资方向。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485亿元,成交量显著扩增,继续保持着120日量潮的上涨,维持长多涨势量潮,具备稳定价格在涨势均价线之上波动。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收出一根几近光头光脚的长阳K线,具有一定的强势回升格局,进一步推升可以预期。不过,结构上会面临11月23日长阴K线的影响,波动也将随之产生。但长多支撑后的强势反攻,止跌态势明确,即便震荡也是转向横盘整固,修复后再攻预期积极。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阳K线,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形成较为强劲的攻坚势头,虽然压力仍存,但只是结构性干扰,止跌回升的态势转向横向盘整,恰恰是震荡整固的积极举措,积极看待稳量攻坚的盘势发展。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一路震荡走高,气势强劲,而且蓝筹股积极回升,做多意愿也较为显著,这有望形成进一步的推升动作。但过往情况表明,连涨三天后,通常有波动产生,不宜苛求持续推高。同时,11月23日长阴也会形成抑制和干扰,波动也不可避免。


预计周二盘下开出,但略作震荡后再度向上冲高,越过20日线后拉锯和震荡,全天可以维持强势局面。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