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盘股市震荡回升

早间的低开和震荡,甚至进一步压低,这并不觉得奇怪,而且我们依然认为这是极其正常的缩量整固态势。所以,对于早间的压缩量能,到预期的低量,都让我们确判这是正常合理的修整动作。




按照上午盘的成交量能水平来看,不足700亿元的交易量,以第二个小时的量能水平推演,则全天量能会低于1300亿元以下。这是不具备推动指数上涨的客观因素,上午盘由此而震荡走低。


这个过程早有预期,但也预判很快会震荡回升,全天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不过,显然上午盘是越震越弱,这势必会引发投资者的紧张和不安。其实,完全不必要,纵使上午盘毫无作为,但也无需惧怕必然的大幅回撤。


一方面还是是成交量的缩减,这是值得肯定的。从量能压缩到增减变化过程,都吻合我们对当前横向盘整构建短多基础的判断。昨日的增量虽然幅度不小,但这并不支持我们做出必然持续增大量的预期,主要就在于价格的持续上涨不易。


但缩量就必然引发震荡,只是过程中如何体现,必然需要走出来才知晓。而依照上午盘的演变,这一量能水平,反倒值得我们积极看待。该增则增,该缩则缩,基本上呈现出有效的整固模式,对横向盘整实现自然时间周期的扭转非常有利。


另外一方面则是价格的小幅波动。可以确判,周一中阳攻坚之后,所确立的优势足以支持短期市场的稳定,尤其是已经可以产生5、10日周期转变的预期,扣低走高的绝对空间不大,但过去2周以来的横向盘整给未来2周构建第二支脚,产生了强烈的预期。


初步预估,可以在当前位置取得价格体系的稳定,而依照过去2天的回升动作和过程来看,今日下午盘的走势可望在稳定后反击回升,逐步拉回作收,形成积极的缩量整固态势。


只是这并不能确判,不会再度面临折返的压力,因为依照11月23日的长阴K线以及2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可以确判,这必然有一次显著的下压,但同时也是第二支脚的构建。


总的来说,上午盘按照预期出现低开震荡的动作,但丝毫没有稳定回升的特征,也超出预期的判断。不过量能的控制和压缩,以及价格体系的稳定特征,也支持我们对下午盘稳步回升做出积极预期。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