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回构第二支脚

1、大盘分析


昨日阐明今日早盘会低开震荡,甚至压低测试,但下午盘有望震荡回升,最终平稳收盘。但显然,今日走势和这一预期有极大差距。以全天走势来看,一路震荡走低,没有丝毫稳定特征,全天跌幅较大,多个市场吞噬昨日涨幅,技术上构成下跌特征。




观察上证指数,大跌1.25%,收出一根近乎光头光脚的长阴K线,不仅在结构上形成破坏,也会在心理上产生干扰。进一步压低寻求稳定的预期更为明显。拉高回落,本身就是预期中的演变,但今日来的如此之急,着实超出预期。


退一步来看,依照客观的结构特征,日线结构上本身就会反复波动,而且上周也特别说明本周会大震荡,这些都符合预期推演。而且这是应对上方各周期均价线下行的最好方式,不必放大量对抗,否则之后给后续反升带来难处。


所以能够缩减量能,也表明这仍然是技术性回调,同时走横向盘整的修整路径也更为清晰。而且随着20日均价线的自然下行,我们预判最终也会促使20日均价线下行至120日均价线之下,由此也可以积极预判,短期结构的改善和扭转,也会在120日均价线下方完成。


由此再度回踩3268点,甚至考验3254点,并不足奇怪。只是在日线结构上观察,似乎下方无依无靠,看着信心不足。但就周线结构而言,既不会由此而改变24周线的上涨,更不可能扭转48周线的涨势,这也会使得近在咫尺的48周均价线会构成绝对支撑和稳定效应。


以48周线所在的位置分析,再结合日线结构的演变情况,那么如此回调,虽然来的有点急,但也是回构第二支脚的动作,并非是此处绵绵下跌无绝期。


只是我们必须要明白另外一个道理,如此急涨急跌,也说明投资者情绪的紊乱,不笃定的心理态度,也自然会加剧市场的波动。那么在没有恢复和确立短多涨势之前,那么都不必于激进上攻,这个风险的控制主要就在于总体量能的控制。


其实,从这个角度出发,大家也应该可以明白了为何我们不认为沪深300市场会独善其身的状况了,今日也都带来不小幅度的回撤,虽然还没有吃掉昨天的涨幅,但显然也是岌岌可危。这些状况对大家来认识当前整体市场局势,都是有极大的帮助。


总的来说,符合预期的折返与震荡,但又因为来的又急又快而超预期的变化,这个情况退一步来看,恰恰就是我们所说明的区间震荡,缩量整固,走横向盘整的修整局势。


2、市场表现


没有明显的板块特征,几乎全市场性的下跌,大多数个股回落。早间虽然出现集成电路的强劲,但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下午盘纷纷压低,不同程度的回落,还带来较显著的调整预期,这也可能会引发短期波动。


不过就客观格局而言,这些股票还是有不少资金关注,方向也都很明确,具有不错的后续参与条件,尤其是整个产业链条都活跃了起来,这个局已经被玩的更大了,那么操作机会也会增多,可以在震荡中寻求优势个股参与。


但,就投资方向而言,我们还是要认识到这实际上也并非孤立的板块,比如5G类的个股,也有积极的特征,这里面的产业链条和集成电路、物联网等等都有不同环节上的重叠,所以对于确立强势的个股,应该可以积极看待。


恰恰是在市场震荡和波动中,对于明显强势的个股,具有资金吸附效应的股票,都要密切跟踪和关注,寻求低位参与的条件。


而以市场层面出发,则沪深300指数结构,仍然具有较显著的优势,其相应的成份股票,同样具备积极关注的条件,尤其是当前及可预期的未来一段时间,仍然要积极关注优质的权重蓝筹的操作机会。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35亿元,成交量缩减,但继续保持着120日量潮的上涨,维持长多涨势量潮,具备稳定价格在涨势均价线之上波动。


观察沪深300,今日触及20日均价线一路震荡压低,技术性回撤符合预期,但来的过急也超预期变化,不过结构上呈现横向盘整态势,仍属于预期的区间震荡范围,缩量回踩,稳定在60日线处的整固预期明确。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一路震荡走低,大幅下跌,再度回撤考验低点区域,技术上存在回踩60日线的预期。不过成交量能大幅缩减,仍然符合缩量沉淀的区间整固态势,可以积极预判在60日线处的强势整理格局。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长阴压低后,存在进一步向下回撤的预期,但技术上仍可视为横向的区间波动。

预计周三向下压低回踩4003点,并寻求60日线或3971点支撑,但持续再压低概率较低,且随时具有再度反击动作,可以积极预期指数会稳定在60日线之上。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